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西晋中抓住机遇 打造产城一体的新型城市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4-07-09 08:59

[摘要] 同城化是晋中独有的机遇,晋中市抓住了这个机遇,才有了大学城拔地而起,才有了太榆科技创新城紧随其后。

同城化是晋中独有的机遇,晋中市抓住了这个机遇,才有了大学城拔地而起,才有了太榆科技创新城紧随其后,即将开工建设。正是因为抓住了这个机遇,晋中市城区、开发区、榆次区才有了新的发展空间,世界500强、国内500强落户晋中才成为可能。正是因为抓住了这个机遇,晋中的百姓享受到了更多的生活便利,与太原共享公共服务,提升了幸福感受。正是因为抓住了这个机遇,太原市的道路、轻轨、地铁要往榆次延伸,电信同号,公交、广电互通,晋中城市化、现代化的速度大大加快。
 

正如晋中市委书记张璞指出的“如果放在10年前,晋中的一些领导对同城化心有余悸还可以理解,但在地球都成为“一个村”的今天,如果思想认识还是以前的水平,那我们就会失去这个机遇,是对晋中人民的不负责任。同城发展的时代列车已经行进到了我们这一届党委、政府面前,甩掉思想包袱,坚决纠正患得患失、地方利益至上的倾向,抓住历史机遇,乘上发展快车,强化同城意识,在同城化的大背景下、大舞台上唱好我们的同城发展大戏,向省委、省政府及全市干部群众交上合格的答卷。”
   

晋中市位居山西中心,交通四通八达,又是“汇通天下”的晋商故里,应该是开放的前沿,开放的程度决定发展速度,对外开放不仅是引进资金、技术、人才、项目等生产要素的过程,更是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变方式的过程。要通过解放思想,进一步强化开放意识、亲商意识,把客商需求作为对外开放的信号,把招商引资作为对外开放的抓手,主动服务、超前服务、力所能及地搞好服务,坚决破解阻碍开放的一切壁垒,增强发展的活力和动力。
 

晋中机遇的独有,使太榆科技创新城即将在晋中启动,大学城投入运行,科研院所、科技人才集聚,山西的“硅谷”就在晋中,创新驱动的新引擎正在形成。太原城市群上升为国家层面,同城化进程提速,城镇化催生第三产业迅速发展,外地许多大企业、大集团看好晋中,产城一体的新型城市模式出现。
  

晋中市利用独有机遇优势,下一步加快“一区两翼”协调互动的发展格局形成。借太榆科技创新城建设之力,南扩至潇河两岸即将变为现实。依托高校新区,市城区东北部将成为“智慧新城”,依托太榆科技创新城,市城区西南部将成为创新新城,“一区”的带动辐射作用将更加强大。依靠综改推动,108综合发展廊带提速,借助煤炭资源优势,东山加快形成多元、多业发展格局,“两翼”腾飞指日可待。服务业成为南北刚需,迎来新的发展高潮。
 

晋中市抓住这些机遇、用好这些条件,坚持“产业为要、科技支撑、人才为重、产城结合”的创新驱动路径,晋中市经济发展就会走出资源依赖困境,走上依靠创新驱动发展的路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