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土右旗把准三条脉逆势谋发展

包头日报  2014-07-10 10:49

[摘要] 上半年,土右旗实现财税时间任务“双过半”,面对全国经济持续低迷形势,全旗上下逆势而上,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中有进。7月9日,该旗召开了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继续把脉全旗经济社会发展。

上半年,土右旗实现财税时间任务“双过半”,面对经济持续低迷形势,全旗上下逆势而上,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中有进。7月9日,该旗召开了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继续把脉全旗经济社会发展。

把准经济形势脉,扩投资、稳增长,迎难而上抓项目。面对宏观经济持续下行,煤炭市场低迷、项目推进放缓、固定资产投资增幅下降等问题,土右旗提早确定了35项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建立县级领导包项目、定期召开推进会等工作机制。全旗35项重点项目开复工率达到83%,亿元以上项目开复工率达到98%,投资完成率居全市之首。全旗积极寻求作为自治区“扩权强县”试点带来的新动力。上半年,争取上级政策性资金4.6亿元。同时主动抓取新一轮产业转移带来的新机遇,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创新招商方式,主攻“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唐”等发达地区和世界、500强企业,集中引进一批投资效益好、辐射带动强的大项目。全旗建立7条招商战线,累计引进亿元以上项目9个。

把准民心民意脉,“两线三区”、双城同创,知难而进抓城乡统筹。面对城乡群众改善生产条件和生活面貌的迫切期望,全旗抓住新型城镇化、自治区“十个全覆盖”的机遇,在城乡统筹和精品建设上动足脑筋。推进总投资3.9亿元的城乡统筹“两线三区”建设,15个高标准示范村7月底将全面打造成型;“十个全覆盖”工程24个精品村、精准扶贫20个攻坚村工作稳步推进,率先在全市完成“三线”绿化,开展乡村环境卫生综治,建立乡村环境综合保洁机制,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全旗创建卫生县城和文明旗县城工作深入推进。组织实施投资28亿元的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推进总建设面积204万平方米的10座高端商务楼宇建设,房地产开发面积100万平方米,城区精细化管理、文明程度提升。

把准肃纪整风脉,转作风、惠民生,立行立改抓干部队伍建设。土右旗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梳理出农村环境卫生差、部分窗口单位服务不到位等十类民情事项。为此,全旗除实施“两线三区”农村综合环境整治外,还实施了2所幼儿园、9所乡镇中心卫生院改扩建工程,城区视频监控报警联网系统启用,刑事案件发案率、信访总量同比下降24%。此外,土右旗把这十类民情事项对号入座,让相关单位认领。突出问题,要求9月底完成整改。同时,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累计对5个单位、3名干部进行通报批评,对5名干部给予纪律处分,为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了纪律保障。

【延伸阅读】

秦虹:房地产市场没那么悲观 唱衰楼市报道太夸张

上半年楼市平淡收场 下半年抢客户暗战不断

劳动公园主环路整修 市区6个公园将陆续改造

2018年呼市地铁通车 地铁离包头还有多远?

修路"筑坝"现后遗症 佳园小区北门成水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