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燃气改造报道:这些小区"通气"有点慢

包头晚报  2014-07-23 08:47

[摘要] 许先生是东河区的居民,去年4月终于等到燃气入户工程在通顺街东一区实施,可是时至如今,燃气还没通。对此,相关部门表示,东河区和九原区投诉燃气不通的用户最多,每年旧小区改造涉及10个小区,工程确实存在难度。

许先生是东河区的居民,去年4月终于等到燃气入户工程在通顺街东一区实施,可是时至如今,燃气还没通。对此,相关部门表示,东河区和九原区投诉燃气不通的用户,每年旧小区改造涉及10个小区,工程确实存在难度。

据许先生介绍,2013年4月,东河区通顺街东一区进行了旧小区燃气入户改造工程,交钱时,工作人员表示,10月份居民家里就能通气。可是,一年多过去了,虽然小区的燃气工程已经结束,但居民家里的燃气却一直没通。

不仅是许先生,家住九原区青年园小区的郭先生也向本报反映,交费至今已半年多了,小区的燃气改造工程仍在进行,这与工作人员承诺的5个月工期差距不小。

对此,市燃热处钟处长表示,近期,工作人员接到燃气不通的投诉主要集中在东河区和九原区,该区域去年一共有15个小区项目开工,现在还有9个没有通气,预计8月底工程将全部完成,居民家里就可以接通燃气了。

“每年,燃气部门要完成10个小区大约3万户居民的入户改造工程,多数居民是欢迎的,但也有部分居民阻拦,影响工程进度。一方面,个别居民不愿意让燃气入户,进行阻挠干涉施工,有时需要被迫停工协调,另一方面,居民都不愿意将调压柜安置在自家周围,协调也很费周折。除了居民方面,办理相关手续也比较繁杂,需要一定时间。”钟处长说。

“每年10个小区的工程量不小,我们确实接到很多居民反映燃气不通,今后,燃气部门定任务和指标时会尽量客观,量力而行,看施工力量能否到位,并出台一些行之有效的办法。”钟处长表示。

相关新闻

1楼住户拒绝家中通管道

5户居民通不了天然气

本报讯(记者李亚强 实习生 白凯廷) 2年前交了天然气入网费,但时至今日仍未通上天然气,这让东河区军苑小区12号楼2单元居民元女士郁闷不已。记者了解到,因为1楼住户常年不在家,导致管道无法入户,5户人家的天然气入户被搁置。16日上午,该小区管理员表示,因为无法强行入户安装管道,目前正在考虑直接从2楼开始铺设管道。

元女士说,2年前,在东河区军苑小区买了一套住房,当时开发商收取了每户4800元的天然气入户费用,但一直没能通天然气。“去年10月份,小区里的其他居民都用上了天然气,惟独我们这栋楼中间一个单元的5户居民无法通气,我们问天然气总公司,他们说1楼的住户常年不在家,不使用天然气,也不允许天然气管道施工人员进入他家安装管道。”元女士说,1楼住户去年冬天离开包头,目前一直在北京,有居民多次打电话与1楼住户沟通,但对方既不回来,也不允许别人入户。

16日上午,记者联系了包头市天然气总公司,一名工作人员称,只有1楼同意铺设管道,才能设置整个单元的总闸,给整个单元通气,目前的情况是1楼住户不同意铺设管道,接下来的工作没法开展。“我们与1楼的住户也协商过多次,都没有效果。”该工作人员称。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属于291医院的住宅小区,之前有物业,目前已经撤出。该小区的开发商在撤走后留下了管理员席先生,负责整个小区的一般维护。“我一边与天然气总公司联系,一边与1楼住户联系,现在看能不能直接越过1楼从二楼铺设管道。”席先生说,目前他正在和包头市天然气总公司协调此事。

【延伸阅读】

城建:青山区重点建设项目提升居民幸福感

楼市库存再创新高 地方救市难挽颓势

消费税或转为地方税种 房地产税或推至2016年

苏州官方:90平米以上房子全面放开限购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托起安居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