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实时"扶贫工程方案公布 惠及青山区5村

内蒙古晨报   2014-07-24 06:00

[摘要] 7月22日,记者获悉,青山区委、青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合公布了《青山区2014—2016年精准扶贫攻坚工程实施方案》。方案实施后将惠及青山区王老大村、羊山窑子村、兴胜窑子村、西边墙村、色气湾村总计5个村子的360名贫困人口,并明确按照规划、项目、干部分别到村到户的量化标准执行。

7月22日,记者获悉,青山区委、青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合公布了《青山区2014—2016年精准扶贫攻坚工程实施方案》。方案实施后将惠及青山区王老大村、羊山窑子村、兴胜窑子村、西边墙村、色气湾村总计5个村子的360名贫困人口,并明确按照规划、项目、干部分别到村到户的量化标准执行。

该方案不同于以往扶贫方案,创新性的提出要给贫困户分“股子”,就是以户为单位组建农民股份合作社,将扶贫资金、土地资源和社会资本金量化成合作社股份分配给贫困户,以此保证他们能获取股金入股分红、土地流转补偿金和务工报酬等多项收入,截至发稿前,已有王老大村、羊山窑子村、色气湾村三个村组建了农民股份合作社。同时,方案提出将按照“三年任务、两年完成、一年巩固”的工作要求完成,通过3年时间,使5个贫困村的农民年人均收入,基本达到全区农民收入平均水平,使他们的综合素质和自我发展能力都明显提升,另一方面使农村基础设施、村容村貌、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并全面实现农村危旧房改造、安全饮水、村街巷硬化、通电、通广播电视通讯、校舍安全改造、卫生室、文化室、便民连锁超市及养老医疗低保等社会保障“十个全覆盖”目标。

此方案扶贫项目细则为,将在3年内分别帮扶王老大村、羊山窑子村建立共计796栋、1500亩的新型都市休闲观光农业产业;帮扶兴胜窑子村、西边墙村发展共计占地300亩的集养殖、屠宰、肉品分割于一体的规模化畜牧生产加工基地;帮扶色气湾村形成拥有200栋花卉养殖基地和2个花卉市场交易大厅的完整化花卉供销产业链。每年每村至少拿到500万元由多种渠道筹措的专项资金,用于保障扶贫项目的顺利落地。同时,5个村分别明确1名县级领导和至少1个区属部门负责帮扶,360名贫困户分别明确1名正科级、副科级领导和副科级后备干部进行一对一帮扶,并且制定《精准扶贫工作考评办法》,将考核结果纳入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考核,作为干部奖惩、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以此确保扶贫工作做到农民满意、大家满意。

【延伸阅读】

8月17日起内科大人车分流 实行"按图通行"

包头燃气改造报道:这些小区"通气"有点慢

至少30个二三线城市库存太高 恐将取消限购

京津冀一体化三大规划正制定 即将上报国务院

购买三类房屋需要特别小心 以免落得房钱两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