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阿尔丁植物园栅栏围墙"隐身"

包头晚报  2014-07-26 11:15

[摘要] 阿尔丁植物园管理处对全部铁栅栏采取了矮化和涂绿措施,以期让植物园更亲密地“拥抱”城市。

这几天,包头市民途经阿尔丁植物园,会发现植物园外侧的铁栅栏围墙“隐身”了。原来,阿尔丁植物园管理处对全部铁栅栏采取了矮化和涂绿措施,以期让植物园更亲密地“拥抱”城市。管理方呼吁,虽然植物园更易进入,但希望市民能爱护植物,不要随意翻越栅栏。

上周末,家住青松小区的李大爷照例出门遛弯,穿过团结大街朝阿尔丁植物园东园走去时,突然发现,原本将植物园围得严严实实的铁栅栏似乎不见了。仔细看,是铁栅栏围墙的高度降到了原来的一半左右,且被刷成绿色,与周围植物融为一体。李大爷说,看上去感觉特别好,以前植物园被围起来的那种距离感也消失了,让人觉得植物园离人更近了。

昨日,记者沿着植物园外围走了一圈,除了东园西墙的铁栅栏暂未开始动工外,其余部分围墙均已经过处理,大部分降低了高度并被涂成绿色,位于民族东路上的东园东墙则将栅栏向内移动了5米左右,并降低了高度。这种处理让栅栏有了明显的“隐身”效果。

记者就此采访了阿尔丁植物园管理办党支部书记陈永昌。他说,这项工程是应市政府的要求进行的,他们称之为栅栏矮化。工程自7月12日动工,现已接近尾声。有绿化带的地方不动,没有绿化带的地方,栅栏往里挪动,外面种上乔木或灌木,这些都由市园林设计院设计。“植物园里的栅栏原来有2米多高,现在降为1米左右,外面灌木丛高低起伏,挡住栅栏,更加美观。”陈永昌说。

在工作人员维护环境的同时,管理办也呼吁市民不要践踏草坪、破坏植被。陈永昌说,园内设施遭人为破坏的情况很严重,清洁人员只能一整天不断地清扫。栅栏降低后,他们已经发现部分市民为图方便直接穿过草丛,随意践踏植被。其实为了方便人们通行,已在植物园东园民族东路一侧专门设了一条小道,希望市民不要随意翻越栅栏,文明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建设和维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