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电脑派位为主 北梁棚改区居民可入安置地学校

内蒙古晨报  2014-07-29 06:00

[摘要] 近日,记者从包头市教育局获悉,东河区2014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方案公布。

东河区2014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方案公布

◎本报记者薛文泽

近日,记者从包头市教育局获悉,东河区2014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方案公布。

小学一年级招生方案

东河区小学一年级的招生对象为年满6.5周岁(2008年2月29日前出生),且有学习能力的儿童。

各小学于7月15日—22日,在各自的服务半径张贴本年度招生公告,对符合“两个一致原则”的适龄儿童进行预报名。适龄儿童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持新户口簿、父母身份证、父母房屋产权证、儿童预防接种证、出生证等相关证明材料到划定学校进行登记预报。“两个一致原则”:适龄儿童户籍与父母户籍一致,且满三年以上;适龄儿童户籍地址与父母的房屋产权证地址一致,且满三年以上。

公园路小学、包头市实验小学、金龙王庙小学三所小学在预报名人数未满的情况下,剩余名额通过统一电脑派位的方式确定招生人数。

具体办法如下:具有东河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可选择上述三所小学中的一所进行电脑派位。家长于7月21日—25日持新户口簿到指定报名点,填写择校申请表,进行基本信息录入,并留存户口簿以备复核。指定报名点:牛桥街小学、工业路小学、铁路小学、包铝小学、沙尔沁中心校。统一电脑派位后,未如愿派位到公园路小学、包头市实验小学、金龙王庙小学的学生,仍在原服务半径内对应学校报名就学。派位时间以东河区教育局网站公布时间为准,派位结果在公园路小学、包头市实验小学、金龙王庙小学公示。公园路小学、包头市实验小学、金龙王庙小学符合 “两个一致原则”的片内适龄儿童,一律禁止参加上述三所小学电脑派位。若参加电脑派位,一经查实,派位结果作废,取消“片内”入学权利。

北梁棚改拆迁居民的适龄儿童入学,不在原住地入学者,可持监护人的拆迁安置协议书、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到协议安置房屋地所属划片小学进行预报名。

按照《包头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籍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妥善安排区内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由监护人持流出地户籍证明、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同意外出借读证明、户籍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出具的外出务工证明、流入地公安部门出具的暂住证、劳动部门或用人单位出具的务工证明(或能证明其合法收入来源的相关材料)等有关材料及复印件,提出借读申请。到实际居住地相对就近的学校办理登记手续,时间为7月24日—28日。登记时需填写《东河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一年级新生入学登记表》,审核相关手续后留存相关材料复印件,由区教育局统一分配到指定小学入学,分配后不再进行调整。

初中一年级招生方案

招生对象为东河区区属小学在校、在籍的小学毕业生;具有东河区户籍在区外借读的小学毕业生;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的随迁子女。

根据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包头市教育局招生工作的相关规定,东河区教育局全面负责辖区内公办初中学校的招生工作,统筹指导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工作。

公办初中采取小学划片对口升学、九年一贯制对口升学和“电脑派位”三者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区所有在籍、在校的小学六年级学生,以居住地相对就近或有住宿条件为原则,都可以参与电脑派位或多校划片对口包二中、包八中、包二十四中、回民中学等优质初中的招生。民办初中按照“报名登记,免试入学”的原则进行自主招生。

2014年,新增加的电脑派位小学有:铝厂小学、十六中附小、壕赖沟小学、臭水井小学、古城湾小学的部分学生电脑派位到包二中;胜利路小学、牛桥街小学、丰备仓小学、47中附小的部分学生电脑派位到二十四中;铁西一小、西五小、井坪小学的部分学生电脑派位到包八中。三十七中附小、铁七中附小的部分学生电脑派位到回中;沙尔沁学区所属各小学、沙尔沁中学附小、第二实验中学附小、杨矿小学有去回中意向的学生先在本校报名,最后由沙尔沁学区通过电脑派位确定名额。

在籍、在校六年级回族学生“小升初”招生办法:东河区所属小学在籍、在校,具有东河区户籍,和父母在同一户籍上(新户口簿)的小学六年级回族学生分配到回民中学(工二小和回小回族学生全部分配回民中学)。

本区户籍、在外借读的学生和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升初”招生办法:7月28日—30日,家长持户口簿、房产证、出生证、原小学毕业证明等证件,或者毕业小学的学籍材料、户口所在地乡镇及以上人民政府出具的借读申请、父母暂住证、法定监护人相对稳定的工作证明(与用工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等有关证明资料,到区教育局教育科登记、审核,由区教育局统一分配到指定中学就读,分配后不再进行调整。

北梁棚户区搬迁改造中,被拆迁居民子女“小升初”招生办法:北梁棚改中拆迁重新安置居住地的六年级学生,如不愿参加原毕业小学的“小升初”招生。监护人持“2014年小学毕业学生准考证”和“学籍号学籍卡”,于7月14日—18日,向区教育局提出申请,填写“北梁拆迁居民子女小升初申请书”,按其安置居住地所在的小学升入对应的初中。且不再参加原毕业小学的“小升初”招生。

民办初中“小升初”招生办法:民办初中自主招生工作必须在东河区教育局指导下进行。民办学校须根据包头市相关教育政策要求,确定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原则上只招收所在东河区范围内的学生,有寄宿条件的民办学校经东河区教育局审核后,方可跨区招生。民办学校制定招生办法、招生简章,须向东河区教育局申报备案,由东河区教育局审核并向社会公布后,方可在规定时间内,学生持户口簿、小学毕业学校证明到民办初中进行报名登记。对民办学校上报备案的招生办法和招生简章存在违规条款的,东河区教育局将严格督查整改。

【延伸阅读】

包头新建楼盘周边无公交?戳进来告诉你真相

楼市限购放开你会买房吗:购房高潮并未如期而至

麻辣时评:楼市调整正在考验中国改革之智

楼市迎来第四次绝佳买房时机 教你六招必杀技

20余地"松绑"楼市 市场现分化总体"波澜不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