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辛集皮革城:以"标杆速度"打好商贸流通"民生牌"

包头晚报  2014-08-06 09:14

[摘要] 今年,我市投资亿元以上重点项目583个,年内预计完成投资1500亿元以上,拉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以上。

开栏语:今年,我市投资亿元以上重点项目583个,年内预计完成投资1500亿元以上,拉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以上。作为包头市实施重大项目带动的战略部署,重大项目具有投资总量大、产业关联度高、辐射效应强等特点,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强大引擎和重要抓手。其进展快慢直接关系到全市经济发展的质量和后劲。上半年过去了,本报多路记者深入重点项目建设的现场,带读者看看一份份“期中考试”成绩单,本报也从今日起,推出《重点项目进行时》栏目,全方位展示包头市发展的新引擎、新动力、新突破。

工程建设现场

关键词

商贸流通行业是经济发展的“活化剂”,其繁荣景象也展现了市场专业化程度、百姓生活水平提高、消费档次升级等情况。作为全市投资亿元以上的重点工程项目,辛集皮革城于2013年落户土右旗,从奠基到封顶,用了不到半年时间,其建设的“标杆速度”引人注目。这个开到“家门口”的皮革城,不仅会盘活土右旗商贸流通业,还将带动多个产业发展。

考题

家门口开起皮革城,对市民来说,有啥好处?

答案提交

从清末起,包头就是西北地区重要的皮毛集散地,“皮毛一动百业兴”,包头与皮具加工和贸易产业有深刻的渊源,东宝、鹿王等皮具品牌都曾深入人心。2013年,土右旗引进了辛集皮革城项目,意在发挥地处呼包鄂三角地区中心腹地的优势,呼应周边地区人们对消费市场专业化和提档升级的要求。

2013年11月,辛集皮革城开工奠基,冬季施工期间就完成了地基和地下管网铺设等工程。今年3月,项目复工,5月封顶,内外部装修正在进行中,9月“开门迎客”已提上日程,创造着重大项目的“标杆速度”。

包头人买皮衣变容易

2013年冬天,土右旗引进辛集皮革城项目的消息引起市民关注。“这几年,皮草越来越流行。”作为爱美人士,吴女士一直很关注皮革城啥时候开业,她说,前几年想买皮衣得到海宁去,后来集宁开了皮革城,包头设有班车的点,来回需要一天,实际逛街时间也就几个,不过瘾。如果土右旗的皮革城能开业,离市里也就一个,可以经常去转转。

从G6高速公路萨拉齐收费站进入土右旗,只有不到十,就能到达辛集皮革城项目的施工现场。记者在工地看到,虽然今年复工只有4个月,可10万平方米的皮革城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外立面装修,负责营销的尚国庆总监信心十足地表示,9月19日准能开业。

正在建设的皮革城一共五层,一二三层经营皮具、皮夹克、尼克服和裘皮,四层设置了餐饮、游乐中心和电影院,五层是办公区。经营摊位318间,80%已经通过租或售的方式被抢订,摊主不仅有包头本地人,还有来自浙江、河北等地的专业皮衣销售商,不乏稻草人、名花等品牌厂商直接进驻。

尚总监说,消费者想买便宜、新式的皮革制品,不用再跑到外地去了,这是辛集皮革城开业后能够带来的好处。

“与集宁的皮革城不同,辛集皮革城的品牌以中高端为主,稻草人等品牌将以厂家直营的方式出现,与呼市新天地的皮草城相比,其体量大、选择多。从经营模式上看,辛集的管理层都是做皮革专业的,在管理、资源、经验上都很有优势。”尚总监说。

多产业发展“聚人气”

李女士住在土右旗萨拉齐镇,7月10日,她赶到辛集皮革城,准备应聘导购,“我卖过衣服,当过服务员,皮革城招导购,就想过来试试,据说底薪2000元,将来还有提成,我觉得挺好。”

当天,记者在项目部看到,与李女士一起参加面试的应聘者在大厅里排起了长队。皮革城项目落地,提供了1400多个工作岗位。“现在主要招导购,300多个店铺,每个店铺至少要两名导购,后期还要招聘餐饮等服务人员,都从当地招,会起到拉动就业的作用。”尚总监说。

除了就业,皮革城项目的落地也为土右旗多个产业的发展带来影响。“经营商户来自各地,到土右旗得先解决居住和吃饭问题,无论是购房置业还是租住酒店公寓,都涉及房地产业。餐饮业也是如此,尤其是皮革城周边的饭店发展势头很好。”土右旗商务局市场建设科的原科长说,皮革城正在规划旅游线路,把购物和周边景点,如美岱召、九峰山等地的旅游结合起来,这也将促进旅游业的发展。

据预测,辛集皮革城开业年,可实现近10亿元营业额,这将给土右旗带来近8000万元税收收入。土右旗政府副旗长王奋伟表示,发展第三产业,聚集人气,提高土右旗知名度都是这个项目能够成功落地的原因。

“土右旗的区位优势很明显,地处呼包鄂中心地带,到三地都是一个左右的,加上辛集在皮革皮草贸易方面的传统产业优势,开业后,会给土右旗带来更多的人气,知名度也将提升,更会丰富商业业态,对土右旗打造蒙西地区的商贸物流集散中心具有重要意义。”王奋伟说。

难点

技术工种招工难

商业实体要想正常运转,必须配备相应人员。对于辛集皮革城项目来说,招聘中层专业技术人员是遇到的较大难题。“电工、水暖等技术工种是我们迫切需要招聘的人员,可是当地的年轻人都到大城市发展了,尤其是技术成熟,可以进入中层管理行业的技术人员就更难招了。”尚总监无奈地说。

对此,他们将尝试与市区内的职业技术院校联系,技术人员上岗了,皮革城才能顺利开业。

记者手记

商贸流通业联系着实体经济和城乡群众,支撑着经济发展。正以“标杆速度”推进建设的辛集皮革城让人充满期待,无论是“大民生”还是“大市场”,群众得了实惠,企业才能得效益,政府才能得民心。

【延伸阅读】

2014年包头房交会9月6日开幕 政府杀价优惠多

开创新局面:包头物业管理行业发展三年规划出台

包头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处于4-6合理区间

包头210及110国道城区段货运车限行绕行图

2014公交改革计划完成:多问题还需进一步完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