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城市建设:环境越来越美了 昆区越来越宜居

包头日报  2014-08-11 09:06

[摘要] “原来这里路两边都是砂石、土坡,非常荒凉。一到春秋两季就从这里往市里刮沙尘暴。这次绿化了,空气好了,心情也好了,我的外地朋友进包头时的第一眼就喜欢上这里。”赵师傅指着G6高速公路包钢出入口处对记者说。赵师傅是一名司机,经常跑车的他最了解高速公路以及国道沿线环境的变化。

“原来这里路两边都是砂石、土坡,非常荒凉。一到春秋两季就从这里往市里刮沙尘暴。这次绿化了,空气好了,心情也好了,我的外地朋友进包头时的眼就喜欢上这里。”赵师傅指着G6高速公路包钢出入口处对记者说。赵师傅是一名司机,经常跑车的他最了解高速公路以及国道沿线环境的变化。

“这次昆河治理,环境美丽了,还实现了南北贯通,作为一个包头人,我真的很高兴。”今年68岁的王大爷对昆河的变化深有感触。

赵师傅和王大爷谈的虽然不是同一个地方,说的却是同一件事:昆都仑区环境综合整治。昆都仑区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因国家“一五”计划确定的重点项目——包钢而成立。因诸多大型工业企业源集中在城区上风向,“工业围城”成为昆都仑区的典型格局,工业废气严重影响市民生活。伴随着城市化的发展,道路、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滞后问题也日益突出。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和管理水平,建设生态宜居示范城区,昆都仑区委、区政府决定从2014年至2016年利用三年时间投资62.31亿元在全区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

G6高速公路、110国道昆区段沿线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和昆河综合治理工程是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环节。昆区农牧林水局副局长万选如告诉记者,从去年9月份开始,按照早动手、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工作原则,昆区G6高速公路和110国道沿线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得以顺利推进。

此次共绿化G6高速和110国道近40公里,总共投资5个亿,目前绿化任务已经基本完成,之后主要进行的是后期养护、防火、防治病虫害和浇灌任务,以保证植被的存活率。昆河综合治理工程也在有序进行当中,“过去垃圾成堆、沙坑遍布的状况已经改变,昆都仑河正在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万选如表示。除了道路沿线、昆河的生态环境整治,城市主次干道、工业园区环境、城乡结合部、大气污染治理以及老旧小区综合治理改造、环卫基础设施建设等都是昆区三年环境综合整治的有机组成部分。

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工作在卜尔汉图镇的人们最有发言权。“我刚来的时候,110国道沿线的污染还是很严重,国道附近整天被大雾笼罩,往镇里走3、4公里空气才能变好,现在就好多了。而且现在110国道沿线墙体、建筑物也进行了综合整治。残墙断壁进行拆除或垒高,由政府出资为其抹灰、涂颜料,对底店的店招实施统一的‘穿衣戴帽’工程,整治后的110国道沿线看起来清爽多了。真的是‘三天一小变,五天一大变’。”赵先生是卜尔汉图镇政府的工作人员,自去年9月份调到卜尔汉图镇政府以来便开始接触110国道的环境整治,鲜明的对比让他对环境整治前后的变化感受更深刻,“我相信昆都仑区一定会越来越美,越来越宜居。”赵先生说。

【延伸阅读】

2014年包头房交会9月6日开幕 政府杀价优惠多

"我们都爱包头"系列之兴起于包头的新地标

2014年9月6日包头房交会参展项目名单(更新中)

包头新建楼盘周边无公交?戳进来告诉你真相

胆小者慎入!史上最惊悚最逼真的人体大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