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年上半年房价水平与购房意愿调查报告

中国房地产信息网  2014-08-12 06:00

[摘要] 2014年二季度末,国家信息中心中国房地产信息网对网站用户针对当前的房价水平与购房意愿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如下。

2014年二季度末,国家信息中心中国房地产信息网对网站用户针对当前的房价水平与购房意愿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如下:

1.房价上涨预期大幅回落,下降预期持续增强

对当前的房价水平,有89.1%的被调查者认为房价水平偏高,与2014年一季度相比回落1.2个百分点。

图一

对未来房价的走势,本季仅有9.4%的居民认为会保持上涨,该比值与上季度相比大幅回落7.6个百分点。39.2%的被调查者认为未来房价将保持稳定,还有51.3%的调查者认为房价会下跌,认为房价会下跌的被调查者比重明显上升,比一季度提高13.1个百分点,比上年年度提高21.6个百分点。未来房价的下跌预期明显增强。

图二

对于当前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能否抑制住房价的过快上涨,调查结果与上季度较为接近,有43.8%的被调查者认为能够抑制住房价的过快上涨,比上季度略高0.7个百分点。56.2%的被调查者认为当前的调控政策不能有效抑制住房价格的过快上涨。

2.居民购房意愿继续回落

随着被调查者对未来房价下跌预期的增强,居民购房意愿继续保持回落。调查结果显示,未来半年内有购房打算的被调查者占比为21.5%,与上季度相比回落3.7个百分点,创2012年来的新低。

图三

3.投资性购房比例继续下降,再创新低

2014年上半年,有90.2%的被调查者表示其购房主要目的是自住,以投资保值为目的购房的比例占9.8%,投资性购房者比例再创新低。与2014年一季度相比,投资性购房比例回落3.3个百分点。从自住型购房群体来看,属于首次购房的占63.2%,属于改善型购房的比例占36.8%。

图四

4、被调查群体居住现状

从此次调查者的年龄构成来看,主要集中在20岁-50岁之间,其中,21-30岁的占51.4%,31-40岁的占35.0%。二者共占被调查群体的86.4%。

图五

从被调查者的家庭收入分布来看,家庭年收入在5-10万的群体占比,其次是5万以下的群体和10-15万的群体,分别占23.7%和23.3%。

从被调查群体的居住现状来看,购买商品房(含二手房)的比重,占30.6%,其次是租赁住房(含廉租房公租房等租赁型保障性住房),占24.9%,再次是与父母同住,占被调查群体的20.8%,三者共占被调查者的76.2%。

【延伸阅读】

各地比拼限购松绑尺度 开发商称政府比他们着急

贾康:房产税或将2017年实施 未来迎避税购房潮

10家标杆房企前7月购地金额仅为去年全年的40%

土右旗打造优美宜居环境 建设新型中等城市

2014上半年全市招商581项 到位国内资金347.4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