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内主流媒体齐聚北梁新区 见证搬迁居民幸福生活

——"我们过得真的好!"

包头晚报  2014-08-25 09:33

[摘要] 21日,北梁新区30多名居民一早就来到北梁新区北一社区服务中心,作为居民代表,他们不是来做客的,而是来给棚改工作提意见的。面对东河区北梁棚改的主要领导,居民们说出自己的心里话,一上午的时间里,偌大的会场里有笑声,有掌声,也有激动的泪水。

21日,北梁新区30多名居民一早就来到北梁新区北一社区服务中心,作为居民代表,他们不是来做客的,而是来给棚改工作提意见的。面对东河区北梁棚改的主要领导,居民们说出自己的心里话,一上午的时间里,偌大的会场里有笑声,有掌声,也有激动的泪水。居民们的真情、真话不仅说到了北梁棚改领导们的心里,也打动了来自部分中央驻区媒体和自治区主要新闻媒体的记者。

这个气氛热烈的会议,是包头市对北梁安置居民的一场征求意见会。记者了解到,在北梁棚改的一年多时间里,为确保北梁群众“搬得出”、“住得进”、“过得好”,我市一百多名干部深入棚改现场,坚持“民贵泰山”的理念,把北梁棚改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主阵地,为北梁棚改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形成了干部下基层增感情、找问题、办实事,群众问题能反映、工作能参与、生活有提升的工作局面。据悉,去年北梁新区共安置居民1.3万户,拆除房屋面积76.4万平方米,实现北梁棚改的良好局面。今年,北梁棚改启动后,现场指挥部以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把北梁棚改作为践行群众路线的主阵地,高效、有序、平稳地推进工作开展。截至目前,北梁居民已累计签订征收安置协议2.4万户,已拆除房屋面积165万平方米。

北梁棚改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典型,其先进经验值得推广。为大力宣传北梁棚改中的经验做法,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自治区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组织《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驻站记者和自治区主要新闻媒体记者,来到北梁新区对居民征求意见会进行集中采访报道。一上午的时间里,30多名北梁新区居民就交通、市政设施、治安、教育、就医等生活的方方面面,提出了很多疑问和建议,东河区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一一作答,东河区区委书记贺海钧就部分问题当场安排相关人员解决。

62岁的北梁七区居民史丽霞难抑内心激动,唱起了自编的歌曲《北梁新区谱新篇》。老人唱道:“各级政府办实事,党和人民心连心,北梁人有了幸福家,安居乐业谢党恩。”唱罢,老人难掩激动地说:“你们一定把我的歌声带到党中央,让中央领导知道,我们过得真的好!”

【延伸阅读】

中国房价正迎非典型崩盘 17种房打死不能要

世外桃源不是梦 中国十座宜商宜居小城

售楼小姐大揭秘:买这些房子你就等着吃亏吧

土地快讯 内蒙古富淳置业斥资一亿昆区拿地

7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