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定要看五证 8月包头11个项目取得预售证

房天下  2014-09-02 00:00

[摘要] 业内人士再次告诫购房者,买房一定要选择五证齐全的房子。购房要看五证(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销售许可证),不要轻信企业口头宣传及承诺。

买房是个体力活儿,更是个技术活儿。就拿五证是否齐全来说,更能说明这一点。买房者选楼盘时考虑的个问题就是证件。《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是市、县人民政府房地产行政管理部门允许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的批准文件。五证的第五个证件就是预售证,有了这个证件才有销售楼盘的资格。预售证的发放,标志着该楼盘就是名副其实的大产权了,证件下来了,房子买着才放心,交房后也不用担心房产证下不来的情况。然而在现实中,尽管房管局一再强调项目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不得进行销售,也不得收取任何预定性质的费用,但仍有一些项目浑水摸鱼,也有一些购房者贪图便宜而冒险购买,出现问题才后悔莫及。

五证齐全为哪般?

对此,业内人士再次告诫购房者,买房一定要选择五证齐全的房子。购房要看五证(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销售许可证),不要轻信企业口头宣传及承诺。

我国实行商品房预售制度,五证是房屋合法上市销售的条件,无论任何性质的房屋要上市销售都要取得五证。一般情况下,“五证”的取得顺序是:开发商先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该证件严格限定土地使用范围、边界和占地面积;其次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该证件限定本规划地块上所建建筑物的功能类别(商业、住宅);第三个取得的是《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第四个取得的是《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其决定房屋是否拥有产权;最后取得的是《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拥有此证的房屋,就是可以合法买卖的商品房。

8月包头11个项目取得预售证

据包头房地产网统计显示,8月共有11个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包括:富力城、番茄社区、御融公馆、香榭里花园、天疆骊城、维多利广场、金辉华府、凡尔赛颐阁二期、信合·龙湾半岛、中兴嘉园、包头瑞盛国际汽配城。从产品定位来看,刚需产品占比较大,获证的11大楼盘不乏品牌房企,这些项目均可放心选择。

业内人士指出,纯新盘与老盘相比具有足够大的优势,首先就是价格上的,为了打开市场,常常以较大的优惠吸引眼球,各种额外优惠,比如排号交几千抵几万、办理VIP卡等。其次在潜力上,相比区域内的老盘来说,新盘不仅可以提升区域价值,自身的发展潜力也巨大。因此作为置业者来说可以把握机会,首先选择品质较高的项目,当其价位达到自己心里预期价位时可以谨慎出手。

【延伸阅读】

五证齐全最靠谱 包头靠谱楼盘给你好看

御融公馆五证齐全 放心购房

买房三要点牢记心中 五证二书查开发商资质

产权保卫战: 还没五证齐全的房万不能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