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购房调查:价格是影响市民选房最大因素

包头晚报  2014-09-05 09:34

[摘要] 买房不仅是让自己有个家,还要考虑家的舒适度。包头晚报消费者心理调查结果显示:价格是对选房影响最大的因素,但地段、户型、配套、品牌等“附加值”的影响力也不小。

买房不仅是让自己有个家,还要考虑家的舒适度。包头晚报消费者心理调查结果显示:价格是对选房影响的因素,但地段、户型、配套、品牌等“附加值”的影响力也不小。

市民购房多考虑价格因素

面对诸多选项,大多数消费者仍认为价格是影响购房选择的因素。市民王先生表示,价格是其购房时首要考虑的因素,在资金不够的情况下,会退而求其次,寻找现有资金能买到的最合适的住宅。

选择地段、户型、配套为最重要影响因素的消费者比例基本持平。市民李女士表示,买房子首要考虑地段,因为好的地段能提升生活品质,且成熟地段的周边配套一定不错,生活也更方便。市民胡女士则认为,户型不好会显得房间整体布局零乱,不大气,所以选一个好户型非常重要。除了价格、地段、配套、户型因素外,开发商的品牌和信誉度也是消费者关心的问题。

高附加值楼盘青睐

在消费者认为重要的小区公共设施选项中,园区环境、项目规模、物业服务、教育配套、商业配套、医疗配套、停车位等楼盘附加值都是购房者关注的因素。在本报列出的13个“你觉得重要的小区设施”选项中,几乎每一个选项都被认为重要。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消费者考虑的是楼盘的综合情况。现在的消费者非常理性,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越多,房源出售的速度越快。

其实,从平时楼市的交易表现也可以看出,几乎每个项目都离不开较高的产品附加值,地段、交通、学区、园林、物业、停车位甚至引进幼儿园的品牌、名气都是楼盘的竞争点。在消费要求日益提高的情况下,开发商已不是单纯地建造房子,而是站在城市运营发展的高度运筹帷幄,为区域谋布局,为住宅注入更多附加值,成为整个区域开发的主角。

问卷小结:

消费者日趋成熟

开发商更重视市场反映

从只关心价格,到多角度衡量一个楼盘,现在的消费者变得更加成熟。对于楼盘的附加值,消费者也更加看重。在选择房源时,不仅物业、停车位、配套商业、学区等“看得见”的东西被一一衡量,空气质量好坏、有无噪声、周边有无发射塔等也都纳入部分市民的考量中。这说明,房地产在经过多年发展后,已进入高级阶段。任何一个楼盘,不但要让人们居住,还要体现人文关怀。任何一个楼盘在开发、销售后,并不意味着使命的结束,而代表着生活的开始,因为这时的楼盘,才真正具有了家的属性。

【延伸阅读】

新房帮江湖神奇:开放大数据平台 订单客源滚滚来

《社区便民服务设施布局规划》编制完成

昆区建设:团结大街及黄河大街规范店招

8月楼市成交缩水近三成 住宅成交价重回4字头

城事:昆区青年路17号街坊防雨工程后屋顶漏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