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昆区沼园南路道路管网建设工程即将开始

包头日报   2014-09-10 09:45

[摘要] “一下雨这里就全是积水,又都是泥,出租车都不愿意进来。”租住在昆河镇和平村的李春红告诉记者。李春红是河南人,五六年前就来包头做废品回收的小生意。由于道路原因,他的小买卖可没少遇到麻烦。“而且这里冬天也没有暖气,基本都是靠小锅炉过冬。”李春红补充道。

“一下雨这里就全是积水,又都是泥,出租车都不愿意进来。”租住在昆河镇和平村的李春红告诉记者。李春红是河南人,五六年前就来包头做废品回收的小生意。由于道路原因,他的小买卖可没少遇到麻烦。“而且这里冬天也没有暖气,基本都是靠小锅炉过冬。”李春红补充道。

今年67岁的王的胜是土生土长的和平村和三村小组的村民。对于村里的窘境,王大爷可是有话说,“道路不便,特别是雨季,经常是出去进不来,进来出不去,供热管道、供气管道也没有。这些早该修了。”

昆河镇镇长孟维义介绍,伴随着昆都仑区南部区域的发展以及居民的增多,目前的路网结构与地下管网已经满足不了城市发展和老百姓的需求,完善路管网结构的任务相当紧迫。

已经到征拆阶段的包头市昆都仑区沼园南路道路管网工程建设有望打破村民们的窘境。记者了解到,准备新修建的沼园南路位于昆区南部区域,全长3.9公里,宽40米,占地面积约156000平方米,涉及原蔬菜公司职工宿舍、企业所占国有土地长约1200米,面积约48000平方米。和平村委会和三村小组、南营子村小组、刘二圪梁居民集体土地长约2700米,面积约10800平方米。该征收道路地段国有土地地上建筑物民房(私有产权)83户、企业1户。集体土地地上建筑物民房207户。

昆河镇是此次道路管网工程征拆环节的牵头单位,孟维义介绍,鉴于2006年的征拆补偿方案已不符合昆区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经和平村“两委会”及村民代表会研究表决通过,并与昆区南部区开发建设指挥部、昆河镇政府协商,报区政府批准新的征收与补偿方案。“新方案补偿的标准比2006年总体要高出70%左右,而且我们这次征拆资金还采用了社会融资的方式,资金到位的情况也比较良好,再则提前做好被征拆对象的安置工作,这三方面的举措加快了征拆工作的进程。”孟维义告诉记者,征拆工作预计9月中下旬结束。

“下一步就是路管网的建设了。将来沼园南路开通后,三八路、林荫南路和阿尔丁大街就能贯通在一起,火车站北侧一公里附近无东西向道路的现状也能够得到改变,昆区的路网结构也就更完善了。而且,在新修道路的同时还将铺设供热、污水、雨水、燃气等管道,沿线村居民的生活也就更方便了。”孟维义说。

【延伸阅读】

访万郡·大都城运营总监刘鹏程:钢结构掀住宅革命

54城住宅中秋小长假预计成交1.1万套 同比降15%

访加州郡府融邦柯佳延:高性价比刚需盘更受青睐

9月10日起110国道分时段对部分大货车限行

东兴交管大队采取应急方案确保铝业大道施工期间畅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