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看评价选中介 包头市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上线

包头晚报   2014-09-12 06:00

[摘要] 房交会上,一个“包头市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展位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是市住房保障局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中介市场,在今年8月中下旬正式开通的服务平台。

房交会上,一个“包头市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展位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是市住房保障局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中介市场,在今年8月中下旬正式开通的服务平台。

记者登录“包头市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网址//baotou.yili.com,看见平台上的二手房源都清楚地显示着交易中、正在交易等交易状态。据了解,随时掌握交易状态只是该服务平台拥有的功能之一,平台将从核验房源、监管资金、公示评价、查询信息四个方面让市民掌握充分信息,让买房变得简单又安全。

待售房源均经核验

虚假房源在二手房交易中很常见,部分房源的产权还可能存在查封或抵押等影响销售的情况,仅凭借个人的力量要查明这些问题房源的真面目比较困难。有了“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个人与中介机构都可以发布房屋状况、拟售价格、联系方式等信息,市房产行政管理部门则会在核验后,标注“已核验”字样。只有已核验的房源才可以进入下一步的房屋买卖及资金划转业务,让购房者可以放心选购。

资金“封闭”运行

通过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进行的交易,市民的买方定金首款、交易中买方的银行贷款等所有交易资金都可以经过该平台的监管账户来划转。交易完成后,资金通过转账的方式划入房产卖方的个人账户,交易未达成,资金则通过转账的方式划回原转入账户。实现了交易结算资金在交易过程中的全封闭运行。

看评价选中介

淘宝上买东西之前都要先看评价,现在,借助平台,二手房交易也可以先看评价再选中介。买卖双方在交易业务完成后可以对中介机构和中介从业人员进行评价,并实时公示业务统计和信用统计信息,既方便市民选择的中介机构或中介人员进行服务,也可以促使中介机构规范经营。

据悉,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公示的中介机构必须是按《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的规定到市住房保障局办理备案的,取得平台使用资格后才可以在平台上发布信息开展业务,一经查实违规行为将会取消其平台使用资格,从源头上促使中介机构规范从业。

交易状态可查询

平台交易期间,交易对象为锁定状态,不能再行出售。通过网络交易平台的应用,可以随时查询交易状态,为买卖双方提供查询交易业务流程,能及时跟踪了解业务办理进度和交易状态服务,全面实现交易过程的简便快捷,方便买卖双方放心交易。

【延伸阅读】

110国道分时限行首日:城区段车流顺畅 卡口处未现拥堵

一小区三辆面包车被烧成铁架子 警方已经介入

建设公益项目要不回垫资款 原村主任状告村委会

和平小学违规收费? 校方责令家长委员会退钱

开发商内部员工惊曝楼市黑幕 多年卖房终说良心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