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保利罗兰香谷商品房变成经适房 市民要维权

包头新闻网  2014-09-16 06:00

[摘要] “说好的商品房怎么成了经济适用房呢?说好的房交会优惠活动也不见了踪影。我感觉我们这群业主都被忽悠了。”9月12日,市民高先生激动地对包头新闻网记者说。对此,保利罗兰香谷开发经理给出的解释是经济适用房和商品房有同样的待遇,可以销售,双方各执一词。

“说好的商品房怎么成了经济适用房呢?说好的房交会优惠活动也不见了踪影。我感觉我们这群业主都被忽悠了。”9月12日,市民高先生激动地对包头新闻网记者说。对此,保利罗兰香谷开发经理给出的解释是经济适用房和商品房有同样的待遇,可以销售,双方各执一词。

据高先生介绍,他2012年购买了位于东河区的保利罗兰香谷的一套房子,买房子的时候,售房人员告诉他是商品房,由于没有取得预售证,所以高先生只是草签了一份合同。今年7月份,该楼盘的取得了预售证,于是开始网签合同,签合同时,问题出现了,高先生发现他所购买的房子并不是像当初介绍的一样是商品房,而是经济适用房。“有种被糊弄的感觉,商品房可以直接出售,但是我了解到,经济适用房在5年之内是不可以出售的,出售时还得交纳10%的土地出让费,我花30多万买的房子,到时候这3万多谁来出?”高先生说。

据高先生介绍,和他面临同样情况的有100多人。让人费解的不仅是商品房变成经济适用房,说好的房子可以享受房交会优惠活动也成了泡影,签合同的时候只给看合同的后7页,前面的6页通通没有。那么开发商是否和高先生说的一样言而无信?

记者联系到了保利罗兰香谷开发经理郝保云,对于业主们提出的问题他一一作了解释:“我们一直都对外宣传的我们是经济适用房,据我了解到,包头这样经济较大城市比较落后的城市,在5年之内是不可以出售的,出售时还得交纳10%的土地出让费等这些方面没有严格的规定,我所了解到的海威小区就是这样一个经济适用房的先例。至于房交会优惠活动,我们作为参展单位确实应该享受优惠,但是在房交会前一天,我们接到包头市房管局的口头通知说不能享受优惠了,这也是我们所没有办法的事情,我们也很遗憾。合同没有前6页,这个事情我没有具体负责,我不太了解,但是我相信只要业主要求,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将完整的合同拿给业主看的。”郝经理介绍到:“目前,也有许多业主反应到我们这来,我们都在积极的和业主沟通解释。”

【延伸阅读】

郎朗弹琴pk汪峰献歌 包头房地产市场热闹非凡

教育:昆区5所新建幼儿园 预计10月投入使用

国家林业局:大青山保护区新十年总体规划获批

鹿城热议:从2014房交会看包头楼市新亮点

长胜街及建华南路部分路段封闭施工 请绕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