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城事:20多名装修工人的工钱被包工头领走了?

北方新报  2014-09-17 06:00

[摘要] 9月15日,记者接到读者王先生的电话称:“我们从6月25日起给友谊大街中铁诺德花园8号楼做内装修工作,当初是一个姓王的包工头给我打电话,让我找工人一起过来干活,说好每个瓦工每天400元钱,每月15日发工资。可到了8月17日,我们除了拿到一些生活费外,再没有拿到其他费用,现在20多个工人被拖欠28万多元。

9月15日,记者接到读者王先生的电话称:“我们从6月25日起给友谊大街中铁诺德花园8号楼做内装修工作,当初是一个姓王的包工头给我打电话,让我找工人一起过来干活,说好每个瓦工每天400元钱,每月15日发工资。可到了8月17日,我们除了拿到一些生活费外,再没有拿到其他费用,现在20多个工人被拖欠28万多元。我们找到负责装修8号楼的甲方——深圳市越众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要求支付工资,负责人却称,包工头王某领了我们的工资,并且公司已经超额支付工程款,不可能再给我们额外支付工资。”

随后,记者见到了王先生。他说,因为之前和包工头王某有过合作,所以,王某给自己打电话让负责瓦工工作,他马上召集工人来到工地干活,但是没和王某以及深圳市越众公司签合同。从6月25日到8月17日,王某前后只给了他们12万元生活费,用于工人买菜和日常开支。8月17日,工人见迟迟不给发工资,便有了情绪。王先生说:“当初,越众公司在稀土高新区劳动监察大队写下保证书,承诺2天之内一定给我们发工资。9月9日我们去稀土高新区劳动监察大队领取工资,越众公司却称,必须要包工头王某签字打借条才给我们支付工资。因为王某在外地,所以王某写了借条后,用微信把借条传过来。越众公司又称,必须见到本人才算数。但现在我们拨打他的电话一直关机。”记者拨打王某的电话,发现一直在通话中。

记者来到越众公司,公司负责人占经理称,他也刚调过来不久,当初负责该项目的经理被调到其他地方,之前发生的事情他也不太清楚。据他了解,王某先后从公司支取了200多万元,已经超出了当初8号楼内装修170万元的预算,所以公司不可能再给工人额外发工资。记者又来到稀土高新区劳动监察大队,宋大队长告诉记者,出了这个事情后,他们一直在加班加点协调处理此事。越众公司的确在劳动监察大队写过承诺书,承诺给这25个工人结清工资款。但9月9日,越众公司没有兑现承诺,又隔了几天,该公司给劳动监察大队的答复是,工人工资已经超额付清,跟他们没有关系。劳动监察大队宋大队长说:“虽然公司说工资已经付清,但这些工人的确没有拿到工资。我们已把此事汇报给管委会和局里,我们垫付了一部分钱让工人先回家,留下2个班组长处理此事。9月11日,我们将此事移交给稀土高新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记者又来到稀土高新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治安大队吕大队长告诉记者,他们正在审查移送来的案卷材料,但审查需要时间和过程,如果此事证据充分,会进行立案处理。

【延伸阅读】

重点项目强力拉动九原经济社会发展提档升级

构建"规范 高效 安全"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体系

自治区住建厅巡查组对我市保障房项目进行检查

市产权处将建立包头市房屋产权登记诚信档案

中国·包头2014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完美落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