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东河保利罗兰香谷欺骗业主涉嫌合同欺诈

——商品房变成经济适用房

北方新报   2014-09-25 06:00

[摘要] “说好的商品房怎么成了经济适用房?我感觉我们这群业主都被忽悠了。”9月22日,市民高先生激动地说。

“说好的商品房怎么成了经济适用房?我感觉我们这群业主都被忽悠了。”9月22日,市民高先生激动地说。

2012年,高先生购买了位于东河区保利罗兰香谷的一套房子,买房子时,售房人员告诉他是商品房,由于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所以他和保利(包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草签了一份合同。今年7月份,该楼盘取得了预售许可证,在签网签合同时,高先生发现房屋性质为经济适用房。他说:“商品房可以直接出售,但经济适用房在5年内不可以出售,出售时还得缴纳10%的土地出让费。我花30多万元买的房子,卖房时这3万多元谁来出?”

22日下午,20多名业主来到东河区巴彦塔拉大街上的保利罗兰香谷售楼部维权。业主高女士购买的是一期的房子,将于10月中旬交工,她说:“现在,我们当中一部分人想退房子,一部分人想享受房交会优惠,结果开发商告知我们要退房就得按照合同赔偿违约金。是开发商欺骗在先,为什么还要我们赔偿违约金?当初购房时承诺我们可以享受房交会优惠,可到了房交会才知道经济适用房不可以参加此次房交会优惠活动。”业主高先生介绍,他们之前签过两个合同,个合同是商品房合同,第二个合同就变成了经济适用房合同。由于在签第二个合同的时候,开发商将原来的合同收回,所以大家没有了商品房合同,只有个别细心的业主将合同拍了下来。记者在这个拍得并不是很清楚的照片上发现了“商品房买卖合同”字样,而新签的合同上写着房屋性质为经济适用房。业主们激动地说:“如此明目张胆的欺骗,我们要求保利地产无条件退房。”

记者以买房者身份来到保利罗兰香谷售楼部,销售人员都比较警惕,得知记者要买房时,首先询问是否知道这是经济适用房,并表示如果能接受的话再进行咨询。一位姓张的销售经理介绍,销售人员在介绍房屋的时候,告诉过买房者这是经济适用房,不过刚开盘时由于价格低,人们都来抢房,所以当时基本上顾不上说这些。

对此,记者采访了内蒙古圣凯达律师事务所律师马红军。马律师表示,如果开发商真像业主所说欺瞒业主,把经济适用房说成商品房来出售,还让业主签署两份合同,那么就有可能涉嫌合同欺诈。定性为合同欺诈以后,合同将视为无效合同,自然也就不存在违约金一说;如果涉嫌欺诈的合同中相关内容符合国家法律规定,业主也可以要求开发商双倍赔偿。对于开发商这样的做法,业主可以申请仲裁或向法院提起诉讼。

【延伸阅读】

买房应该选一步到位还是两站式购房?各有优劣

无法复制的养老地产 探索阶段的中国养老地产困惑

国家统计局:"空心村"日益增多 土地浪费严重

乌兰道林荫路-白云路段改造完成 将装金色护栏

买房重大利好 银行态度暧昧未否认房贷松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