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户口迁出北梁 为啥不能再迁回?

包头晚报  2014-09-25 14:58

[摘要] 本是东河区北梁居民,上大学把户口迁到了呼和浩特市,工作成家后,想把户再落回父母户口上,但派出所却不允许再落回来,只能把户口落地人才交流市场,而且还得交400元费用。对于这样的迁户过程和规定,东河区居民王福喜表示不理解,希望搞清原因。

本是东河区北梁居民,上大学把户口迁到了呼和浩特市,工作成家后,想把户再落回父母户口上,但派出所却不允许再落回来,只能把户口落地人才交流市场,而且还得交400元费用。对于这样的迁户过程和规定,东河区居民王福喜表示不理解,希望搞清原因。

户口上大学外迁想“回家”成难

日前,王福喜致电本报说,其子王越飞在上大学时,把户口迁到了内蒙古财经学院,工作后又迁到了呼和浩特市一家公司的集体户上。去年王越飞从该公司辞职另谋出路,落户的公司要求他把户口尽快迁出,为此,他想把户口再迁回父母的户籍所在地。

令王福喜没想到的是,当他从包头市行政审批大厅户政窗口办好准迁证,让儿子把户口从呼和浩特市迁出后,管辖其户籍的东河区回民派出所却说,依照相关规定,其子的户口不能迁回其户口上,只能迁到包头市人才交流市场。无奈之下,王福喜近日只能把儿子的户口落在了人才市场。“早就听说迁户不花钱了,可人才市场却和我们收了400元钱,而且今后每年还得交180元,这到底是咋回事?”

记者致电人才市场相关领导,说明王越飞情况后,该负责人表示:“王越飞这种情况不符合在我们这儿落户的条件,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我们的工作人员没有审核清楚,他可以尽快把户口迁出,同时我们给其退还相关费用。”

据介绍,市公安局2007年下发的《关于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和专业技术人才来我市落户通知》规定,落户人才市场的,必须是外地来包就业、没有固定住所或已被我市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聘用,或者拟在我市就业的外地毕业生或技术人才。王越飞的情况不符合上述规定,因而人才市场不该允许其落户。

因为人才市场对这些大学毕业生或技术人才的户口担负着管理责任,因而人才市场向落户人收取220元管理费,以及每月15元的服务费(一年180元),两项合计一次性收费400元。鉴于上述情况,人才市场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可以退还落户人所缴纳的费用。

未婚子女才可投靠北梁父母落户

回民派出所为何不让王越飞将户口落回父母户口上?该所负责户籍工作的民警告诉记者,依照市政府办公厅所发《关于严格东河区北梁棚户区搬迁改造范围户口分户和户口迁入手续办理工作的通知》,只有未婚的北梁居民子女才可投靠父母落户北梁范围内,而王越飞已经结婚,因而其不能再把户籍落到父母户口上。当初王福喜向派出所提出迁户申请时,并未告知他儿子是“已婚”状态,因而他们最初同意了其迁户。和社区调查后得知,王越飞已结婚,此时王越飞已将户口从呼和浩特市迁回。为此,他们才建议其将户口落在人才交流市场。

目前情况下,王越飞又该如何解决户口问题?回民派出所的户籍民警表示,有两种方法可以解决:一是将户口迁到其他亲属的户口上,并且其亲属的户籍也不能在北梁范围内;二是等王福喜的安置房下来,户口落地新房时,他再迁到父母户籍上,那样就不违反规定了。王福喜表示,他家没有什么亲属适合让王越飞落户,因而暂时只能将户口留在人才市场。同时人才市场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即使他暂时不迁户,也将退还其全部费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