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呼市:4494套公租房公开摇号配租 租金低于市场价70%

北方新报   2014-09-25 15:23

[摘要] 昨日,呼和浩特市2014年公共租赁住房公开摇号配租仪式在呼市广播电视台直播大厅内举行。

昨日,呼和浩特市2014年公共租赁住房公开摇号配租仪式在呼市广播电视台直播大厅内举行。

此次摇号活动由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组织实施,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面向全市中低收入群体进行,并由内蒙古自治区公证处对摇号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同时,还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发改委、财政、国土、市四区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市四区纪检监察等部门及市四区各街道办事处和居委会代表、公共租赁住房申请人代表等进行现场监督。

此次摇号公租房项目3个,分别为新城区“鸿盛工业园区公租房”项目、新城区“塔利公租房”项目和玉泉区“康居家园”公租房项目,共计提供摇号房源4494套,提供定向分配房源210套。

新城区“鸿盛工业园区单身公寓”项目位于新城区塔利村鸿盛工业园区内,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单套住宅建筑面积60平方米——70平方米,共计320套。此次摇号分配292套,定向分配给市级劳模28套,主要用于多人口家庭(家庭成员4口以上)的住房保障。项目目前工程进度为内装修,已具备配租入住条件;新城区“塔利公租房”项目位于成吉思汗大街东延段以南、南店街以北、哈拉更沟以西、规划路以东,建筑面积22.4万平方米,单套住宅建筑面积40平方米——60平方米,剔除回迁用房和回购廉租房部分住宅,剩余3068套用于公租房实物配租。此次摇号分配2972套,定向分配给环卫工人和公交司机96套。项目目前工程进度为内外装修和市政配套,已基本具备了摇号配租条件;玉泉区“康居家园”公租房项目位于内蒙古畜牧科学院规划路以西,鄂尔多斯西街以南,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单套住宅建筑面积35平方米——50平方米,共计1316套。此次公开摇号1230套,定向分配给环卫工人和公交司机86套。项目目前已具备配租入住条件。

该批公租房租金标准由市发改委牵头,会同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市财政局共同制定,呼市将此次公开摇号塔利公租房项目租金定为9元/平方米(含1.5元物业费),康居家园公租房项目租金沿用以前租金标准6元/平方米(含1元物业费),低于市场平均租金的70%。

此次摇号结果将于26日在《呼和浩特日报》和“呼和浩特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的官方网站以及全市各个办事处或居委会进行公示。

据介绍,呼和浩特市公租房建设工作起始于2010年,截至今年8月,通过集中新建、在普通商品房中配建以及在直管公房中改建等多种形式,共计建设公共租赁住房33975套。2013年,摇号配租的2596套公租房已全部顺利入住,社会反响良好。本次公租房申请人呼市户籍人口人数约为70%,非呼市户籍人口约为25%,还有5%是非呼市户籍人口的大中专毕业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