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任志强再开炮:开发商降价利润都被银行赚走了

中国新闻网  2014-09-29 09:43

[摘要] 言辞犀利,人称“任大炮”的任志强昨日来苏畅谈中国的城镇化。对于目前弥漫着悲观情绪的房地产行业,任志强坦言自己对此并不悲观,他认为,总体来讲,房市需求未来依然会上升。相关阅读:由唱涨到唱衰楼市任志强为什么今年"改口"了。

言辞犀利,人称“任大炮”的任志强昨日来苏畅谈中国的城镇化。对于目前弥漫着悲观情绪的房地产行业,任志强坦言自己对此并不悲观,他认为,总体来讲,房市需求未来依然会上升。相关阅读:由唱涨到唱衰楼市任志强为什么今年"改口"了。

下行通道or下一个台阶?

今年以来,不少专家表示,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了下行通道。

而在昨日的演讲中,任志强表示,自己对于目前房地产行业的情况并不悲观,他表示,要搞清楚房地产是否进入下行通道,必须先搞清楚什么是下行通道。

“所谓的‘下行通道’是指波动中的下一个高点低于上一个高点,下一个低点低于上一个低点。现在大家都认为房地产进入下行通道,但是我认为下一个高峰低于上一个高峰是有可能的,而下一个低点很可能是高于上一个低点的,这样就可能是整体进入‘下一个台阶’,在这个台阶过程中维持很长时间,中心线不变,保持一个相对稳定。”任志强说道。

任志强认为,房地产行业是从高速增长向中速增长发展,需求降低的仅仅是商品住房,还有一部分保障性住房的需求还将会持续升高。总体来讲,未来房市需求依然会走高。“就算是中速增长,房地产行业依旧是个好行业。”

再次拿银行说事

此前已经将“炮口”对准银行的任志强昨日再次拿银行说事儿。在个人按揭贷款的问题上,任志强吐槽开发商房屋降价的那点钱实际上都被银行赚走了,“银行利率过高,不给优惠,实际上让真实‘房价’依旧在上涨。”

任志强表示,从国外的情况看,贷款利率很低,“人家国外贷款利率都只有一个点,英国算比较高了,也就是百分之三点五,银行真的是太黑太黑了。”此番言论,让昨日听演讲的场下观众一片哄笑。

任志强还“吐槽”了竣工率这个问题。任志强展示了一张自2009年至2014年以来房屋竣工率的图表,他分析表示,扣除当年新开工的房屋,五年间中国整体的房屋竣工率也不过34%(2009年)。“这么算下来的话,平均一幢楼要7年才盖完啊?那资金还怎么流转?”任志强说。

【延伸阅读】

包头市百姓暖房工程 两年改造333个旧小区

8年105家上市公司退出房产 拿地捡钱时代过去

房地产新政策:房贷新政或出台 利率下限打7折

个人财产拟全网查税 工资不动产等被税务掌握

企业自曝建办公楼至少需交95种税费盖192个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