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市尹六窑部分村民讨说法:分房也要分等级?

内蒙古晨报  2014-10-08 08:48

[摘要] 包头市九原区赛汗街道办事处尹六窑村自2007年起,实行村民等级制,将全体村民划分为五个等级,使得同村居民在征地补偿、村民安置楼分配等福利待遇方面,享受不同等待遇。这样的人为分级多年来引发部分村民的不满。

包头市九原区赛汗街道办事处尹六窑村自2007年起,实行村民等级制,将全体村民划分为五个等级,使得同村居民在征地补偿、村民安置楼分配等福利待遇方面,享受不同等待遇。这样的人为分级多年来引发部分村民的不满。

近日,随着该村又一轮购房分配政策的公布实施,认为遭遇到不公平待遇的村民希望通过政府部门讨回公正。

分房、参保都要按等级

9月17日,尹六窑村三等村民张三亮向记者介绍了此次分房的具体政策。村委会规定一等村民每人分配10万元的楼房代金券。这10万元是村委会用征地款抵给村民的基础金,每个村民最终拿到手的代金劵面额是按不同等级不同比例计算出来的。二等村民则在此基础上被扣掉基础金的7.25%,可以领到9.275万元代金券;三等村民被扣掉15%,可以领到8.5万元代金券;而四等村民则被扣掉25%,最终可以领到7.5万元代金券。的“等外品”村民则根本没有资格参与住房分配。

二等村民韩长命告诉记者,之前村里用征地款按政策给人们上养老保险时,他们这些一等以外的村民就感受到了不公平。村委会给每个村民5万元的基础金,然后按照等级进行相应的扣除,扣除比例和分房一样。这样算下来,一等村民不但不用自己交钱,还能领到5000多元钱。而其它等级的村民都得再交钱,等级越低,交的钱也越多。今年54岁的二等村民韩长命就得再交2000元左右才能顺利参保。

相关部门:通过司法解决

“生活在同一个村子里,平常大家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感觉没什么两样。可是一到利益分配时,就明显感到低人一等。”三等村民肖景亮说出了自己的内心感受。他们强烈要求废除这样不合理的“土”制度,让所有村民在征地补偿、村民安置楼、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的发放和认定上都享受同等待遇。

记者了解到,对于村民们反映的情况,包头市九原区赛汗街道办事处曾经做出两次书面回应,说明办事处几年来多次协调,但一直不能彻底解决。建议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9月18日上午,九原区赛汗街道办事处乔姓副主任表示,办事处只能是对这种政策的程序合法性进行监督,经过调查发现其程序合法。至于合理不合理,他们也曾多次协调,但一方面是老村民的利益,一方面是新村民的利益,最终也没能达到意见统一。乔副主任表示,尹六窑村的问题只能是通过法律诉讼的途径来解决。

【延伸阅读】

外媒:香港黄金周损失400亿元 富豪抛售在港房产

外媒:朝鲜房价在不断攀升 不动产价格10年涨10倍

"金九"失色"银十"难改大势 楼市将长时间"盘整"

房贷新政实施需节后 七折利率优惠可能性不大

需22年凑足首付款 英美年轻人买房也"啃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