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第二届中国游牧文化旅游节落幕 吸金近10亿

包头晚报  2014-10-09 06:00

[摘要] 10月6日,为期三个月的第二届中国游牧文化旅游节落下帷幕。蒙古族传统文化、农耕文化、宗教文化、现代文化交相辉映,演绎出一个多元文化交融发展的和谐达茂。

10月6日,为期三个月的第二届中国游牧文化旅游节落下帷幕。蒙古族传统文化、农耕文化、宗教文化、现代文化交相辉映,演绎出一个多元文化交融发展的和谐达茂。

当天下午,达茂旗那达慕文化产业园区内,民族服饰方阵、达茂合唱方阵、搏克方阵、自驾游车队、马队、自行车骑行方队等十二支入场队伍3000多名群众身着盛装,进行了入场仪式。《游牧情怀》、《唱响草原》、《放飞梦想》三大篇章编织出闭幕式文艺演出的宏大。雄浑强劲的呼麦、悠扬动听的达茂原创歌曲、传唱不衰的草原民歌、生动表述智慧与灵感的楚拉嘎好来宝、谱写西口文化的二人台团体表演、激情四射的健身操表演……在传统习俗与现代时尚的碰撞中表现出达茂草原的无限魅力。

据了解,第二届中国游牧文化旅游节于7月12日开幕,历时三个月,分为“英雄草原”、“激情草原”、“欢庆草原”三大板块,开展文化、旅游、体育、商贸四大类168项活动。其中,中国民用汽车耐力公开赛、摩托车越野锦标赛、二人台大赛等活动23项,全区搏克精英赛、全区山地自行车邀请赛等自治区级活动15项,包头市有机农畜产品秋季交易会、包头市“游牧文化杯”乒乓球邀请赛等市级活动15项,达茂联合旗第25届那达慕大会、第三届哈撒尔文化艺术节等旗级活动115项。文化旅游节期间,参加活动人数近50万人次、车辆12万辆次,相关行业实现营业收入近10亿元。

国庆假期为“欢庆草原”板块,达茂旗那达慕文化产业园区内还举行了内蒙古自治区赛马友谊邀请赛、中国·达茂草原美食大赛、包头市有机农畜产品国庆交易会、中国少数民族商品国庆展销会、“最美五畜”草原选美大赛、群薯群趣——马铃薯选大选奇和切功比赛、首届腾格淖尔红砂旅游摄影节、2014“达茂杯”届全区搏克精英赛、环百灵庙全区山地自行车邀请赛等14项活动。

【延伸阅读】

购房贴士:花的钱 买好性价比的房子

百余重点城市 近半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

三亚取消限购突变脸 提前放出消息或实为探市

负债成本制约利率打折 业内:低于85折银行没钱赚

二线城市楼市火热房价频涨 开发商懊恼"地买少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