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包头二手房市场疲软:供大于求 平均租金整体下降

包头晚报   2014-10-10 06:00

[摘要] 下半年开始,我市二手房租赁市场疲软,房源过剩,但需求量大幅减少,这让不少中介公司感到“日子不好过”。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预计过完年后,市场行情才能有所好转。

下半年开始,我市二手房租赁市场疲软,房源过剩,但需求量大幅减少,这让不少中介公司感到“日子不好过”。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预计过完年后,市场行情才能有所好转。

虽然招租信息已经在同城网站挂了4个多月,但刘女士位于钢32街坊的一套房子依然没能租出去。记者调查发现,下半年开始,我市二手房租赁市场整体疲软,房源充足而顾客太少。

信息挂了4个月也没租出去房

刘女士在昆区钢32街坊有一套住宅,之前一直是其父母居住,今年4月份,她将父母接走,80多平方米的房子便空了下来,于是,她在同城网上发布了招租信息,并在小区门口的信息部做了登记。“我原本想着不到一个月就能租出去,每个月1200元的房租,没想到等了4个多月也没能租出去。”刘女士说,这让她纳闷不已。钢32街坊位于昆区繁华地段,附近又有多所学校,本该是房源比较紧张的地段,没想到这么难出租。

后来,她在小区门口的房产信息部了解到,仅8月份,在该信息部登记的房源就有近百套,而成功租出去的还不到1/3,此外,很多租客愿意选择新一点且能够附带家具、家电的房子。“房源太多,租房的人太少,这也与今年房地产市场不景气有关,我们的业务大受影响,收入锐减。”这家信息部的负责人称,作为房屋中介,主要以收取看房费和中介费为主,看房每次收费20-30元,中介费则在300-600元左右,成交量大幅减少,也让中介公司叫苦不迭。

与此同时,近几年,免费进行二手房租赁的某同城网逐渐发展起来,每天新发布的房屋信息在数百条左右,除了房东和房客外,一些小型的中介公司也开始进行网上运营。不过,即便发展势头较好,但从成交量来看,整体租赁市场依然处于疲软状态。

部分地段房屋月租价格降两成

家住青山区赛音道2号街坊的张先生还清楚地记得,一年前家里有一套房子需要出租,他刚在网上发布了租房信息,就有很多房地产公司打电话来进行免费登记,而今年,他的一套房屋需要出租,他到房产信息部主动要求登记,对方却爱答不理。最后,房屋还是经过朋友介绍才租了出去。

包头鸿福运房产信息公司昆区恰特店负责人于经理说,今年房源过剩,店里登记的房产信息已经有几百套,但是成交数量很少,每天只有三四个人来看房。“去年我们登记房屋的成交量大概在70%左右,今年连40%都不到。”于经理说,以恰特附近的三居室房屋为例,去年每套月租金在1500元左右,今年1200元/套都不好往出租,每套房屋的租赁价格比去年下跌300元/月。“主要还是与整体房地产价格下跌有关,我们预计可能得到过完年后才能好点儿。”

对于今年的二手房租赁市场,包头帮居置业青山店刘店长也郁闷不已。“房源很充足,但问的人多,看的人少,没有成交量,挣的钱还不到去年的一半。”刘店长说,她的房产公司位于一机一中、一机三小等学校的附近,房源属于比较稀少的范围,没想到也受到了波及。

“今年中小学校实行划片入学的政策,周边地区来包读书的孩子少了,加上外来打工的人比较少,租房的人少也是正常的。”刘店长表示,要看明年的政策,如果实行片外招生,可能会好起来,如果政策依然不允许片外招生,二手房租赁市场可能还会更加疲软。

【延伸阅读】

东河巴彦塔拉大街改造工程预计10月31日竣工

包头大青山南坡综合治理前期工作全面推开

棚改进行时:北梁新区即将迎来一个暖冬

央行放宽房贷标准是"救市"还是"顺势而为"?

房企转型城市综合服务商 轻资产模式渐行渐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