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棚改进行时:北梁新区居民告别打炭倒灰时代

内蒙古晨报  2014-10-13 09:21

[摘要] 今年冬天是刚搬入北梁新区的居民们告别打炭倒灰的第一个冬天,北梁新区的供暖自然成为人们最为关注的话题。10日,在2014年东河区北梁新区供热工作媒体见面会上,负责整个北梁新区供热工作的东华热电华源热力有限公司向整个北梁新区居民作出承诺:准备工作以全部就绪,13日开始提前加温,保证北梁新区居民温暖过冬。

今年冬天是刚搬入北梁新区的居民们告别打炭倒灰的个冬天,北梁新区的供暖自然成为人们最为关注的话题。10日,在2014年东河区北梁新区供热工作媒体见面会上,负责整个北梁新区供热工作的东华热电华源热力有限公司向整个北梁新区居民作出承诺:准备工作以全部就绪,13日开始提前加温,保证北梁新区居民温暖过冬。

准备就绪迎冬天

10日一早,北梁新区南二区的南热力站,正在进行二次网补水定压消缺工作。据了解,位于南二区的这座南热力站于2013年10月建成,覆盖供热面积15万平方米,而截至目前,像这样的热力站整个北梁新区共建成10座,除去年投入的6座外,今年在南一区和南三区又新投入4座,覆盖的供热面积在去年65万平方米的基础上又新增50万平方米,累计达到115万平方米。“这完全可以满足现有北梁新区居民的取暖需要,按照长远规划,华源热力将累计接带北梁新区供热面积270万平方米,共需新建21座热力站。”华源热力总经理葛全君介绍,因为北梁新区属于新房,同时考虑到让北梁居民对于集中供热有一个更直观的感受,北梁新居居民的供热室内温暖将保持在22℃到23℃之间,平均高于其他集中供热用户室内温暖2—3℃。葛全君告诉记者,事实上,在整个供热准备工作开始前,华源热力的工作人员就对整个供热管网进行了检修,以保障安全运行。目前,一次网、二次网的充水工作已经全部结束。“考虑到近期降温的因素,我们准备提前于13日开始升温,届时,北梁新区居民家里就可以感受到热度。”

对于入住新区后的取暖,居民高俊平谈及了对上一年度的亲身感受,这也成为无数北梁新区居民的一个缩影。“以前的这个时候,早早就准备好了煤,一个冬天至少得2吨半,算下来也得1000元,还冷一阵热一阵。”高俊平深有体会地说。而今,他对于即将到来的冬天已经没有了任何担忧。在搬入新居的年,政府对于像高俊平这样符合条件的困难居民补贴了3600元的水、电、暖等费用,除去上一年度的各类费用支出,今年高俊平家还剩余2400元,用于缴纳1100多元的取暖费绰绰有余。记者从北梁物业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对于像高俊平一样的困难居民来说,如果政府补贴费用的余额足够,则将由物业统一收取缴纳取暖费,如果余额不够则需要居民自行缴纳,不够缴纳取暖费而剩余的那部分费用转而用于水、电等费用支出。

不出社区可缴费

为了方便不享受政策补贴或补贴余额不够需要自行缴纳的居民,北梁新区北一社区服务中心特别联合华源热力有限公司在服务中心三楼设立了两个窗口,专门针对北梁新区居民处理供暖缴费和供暖报停等相关工作。当天早晨,在窗口前,前来办理取暖相关事情的居民已经排起了长队,来自北六区的居民李俊桃正在队伍中等待缴费。

“今年是搬入新家的个冬天,在小区看到通知就来了,很方便,不用出社区就全能办理。”李美华说。北梁新区北一社区服务中心党委书记、站长吕心义介绍,在前期的走访中,考虑到新区居民中年老体弱者居多的实际情况,为了方便大家,通过与华源热力沟通,专门在服务中心设立了业务办理窗口。“因为有的居民每天都在城区里上班,我们特意将业务的办理时间延长,上午延至13点,晚上延至20点,周末也能办理。截至目前,整体缴费情况还比较好,从9月29日正式开通,已经累计办理了800多户。”吕心义说。华源热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刚也告诉记者,整个临时窗口的存在将一直延续至整个北梁新区居民供暖完全步入正轨之后,在供暖前期及初期,一直有维修人员蹲点,居民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来这里向工作人员反映,“我们将确保在一天之内全部解决,按照规划,明年我们将就近设立固定的缴费点。”魏刚说。

此外,对于北梁新区居民以后整体的缴费情况,东华热电副总经济师、华源热力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马新胜表示出了自己的担忧。“我们知道,北梁新区的居民整体收入水平不高,供热的商品意识也不强,以后,预计在收费方面会有一定困难,只能是加大宣传和催缴力度,但无论如何,我们都会限度保证北梁居民温暖过冬。”马新胜说,同时他也提醒广大用户不要随意放水,以免影响整体供热质量。

【延伸阅读】

中国最富有18个城市排行 内蒙三大城市上榜

警惕崩盘:2014最可能崩盘的城市 包头你造吗

房价泡沫3年后彻底破灭 房价暴跌后20个场景

售楼小姐揭秘:买这些房你就等着吃亏吧!

房地产人士爆炸性告白:老百姓为何买不起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