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时评:楼市调控松绑或有后招 多方盼利好

——传二手房交易营业税有望调整

包头晚报  2014-10-23 06:00

[摘要] 10月20日,《中国证券报》刊发文章称二手房交易营业税有望调整,免征期限可能调整至2年。如果消息属实,这将是继首套房贷政策放松、公积金新政之后的又一针对房地产市场的利好消息。部分有买房需求的市民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政策三连击”真的实现,也许真该去选房了。

10月20日,《中国证券报》刊发文章称二手房交易营业税有望调整,免征期限可能调整至2年。如果消息属实,这将是继首套房贷政策放松、公积金新政之后的又一针对房地产市场的利好消息。部分有买房需求的市民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政策三连击”真的实现,也许真该去选房了。

媒体称有关部门

已开始调研

据了解,2011年之前,我国二手房交易免征营业税的期限为两年。但随着房地产市场投机投资需求旺盛,2011年初,国务院出台“新国八条”规定,未满五年的二手房交易,统一按销售收入全额征税。按照这一规定,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税率为房屋评估总额的5%;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中国证券报》消息称,由于房地产市场交易相对冷淡,业内人士建议,为刺激市场交易,二手房交易营业税的免征期限应调整至2年。有关部门正在各大城市和机构间展开调研,听取各方意见并评估该税种的价值,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未来有可能对其进行调整。

虽然采访中,大部分市民表示并未看到有关二手房交易营业税有望调整的新闻,但听说此项消息后,一位受访市民称,他原本计划明年买房,但如果真的实现“政策三连击”,他可能会把购房计划提前。另一位市民则表示,政策频出表明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政策从打压走向扶持,市场可能会逐步回暖,如果从这个角度判断,也许现在就是比较合适的买房时机。不过也有市民认为,即使政策有倾向性,房价也会保持在这个水平,所以不需要调整购房计划,需要时购买即可。

大量存量房

有望释放到市场中

对于二手房交易营业税有望调整的消息,兴的莫过于二手房中介。一家小中介的老板吐槽现在日子艰难,迫切希望消息属实,可以给二手房市场起到一定提振作用。“现在确实有一部分人被卡在大税上而转向新房房源,如果营业税真的调整,这部分的交易将增加。”这位老板说。

某业内人士表示,如果该消息属实,将使不少存量房释放到市场中,直接受益的将是二手房市场。就像首套房放松和公积金新政一样,二手房交易税起到的也是降低交易门槛的作用,直接作用于市场上一少部分人,而政府的支持态度会影响更多的人。不过,政府态度虽然明确,但能在市场上起到多大的作用还是未知数,说到底,市场最终还是由供求关系决定。如果上述政策出台后,未能达到预期效果,房地产相关的刺激政策可能还将继续出台,力度也可能继续增大。而预期效果达到后,政策手段才会停止,剩下的就是市场本身的事儿了。

【延伸阅读】

《中国中小城市绿皮书》:包头市三区入选百强辖区

地方将告别"卖地生财"? 房地产税改革方向锁定

财政部减税大招: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调至二年

2014年1-9月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

兴麟系一夜崩盘高管被批捕 购房者数亿元被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