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香港花园小区里自建别墅 三部门均称"不归我们管"

包头晚报  2014-10-27 06:00

[摘要] 2001年左右建成的香港花园小区,曾经一度是包头市最好的居住小区之一。日前有居民向记者报料,在该小区最晚交工的景秀苑内,紧邻着居民楼建起了一座占地500多平方米的独栋别墅,小区居民怀疑是违章建筑,别墅的居住者却称有手续。记者就此事分别向规划、城管、房管等部门反映,三方均称“不归我们管”。

2001年左右建成的香港花园小区,曾经一度是包头市的居住小区之一。日前有居民向记者报料,在该小区最晚交工的景秀苑内,紧邻着居民楼建起了一座占地500多平方米的独栋别墅,小区居民怀疑是违章建筑,别墅的居住者却称有手续。记者就此事分别向规划、城管、房管等部门反映,三方均称“不归我们管”。

小区里自建别墅 三部门均称不归我们管

占地至少500平方米

23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昆区民族东路西侧的香港花园小区,在景秀苑6号楼与8号楼之间的一块空地上,紧邻8号楼西侧,坐落着一栋装修豪华的别墅,该别墅南北朝向,南北方向带有前院和后院,前后院门紧锁,并以蓝色彩钢板挡住行人视线。

记者步测该处南北长40米以上,东西宽13米以上,占地至少500平方米,而别墅主体建筑200平方米左右,层高大概与旁边的居民楼3层楼相当。“这栋别墅大概是2009年左右开始施工的,2013年左右交工使用,别墅建成之初住的人比较多,后来就只有一个老人在里面住,晚上可以看到灯光,其他的人老也见不到。”6号楼的业主时先生说,该栋别墅建起来以后对旁边的楼体采光造成了影响,每天15点以后屋里光线就会变暗。

时先生告诉记者,在该别墅建设之初,他就对此反对不已,但是没有效果,建成后也曾与对方进行协商,均没能得到解决。“即便不挡光,在公共绿地上建设别墅,也损害了广大业主的权益,而且据我调查,他们根本没有任何手续,完全属于违建。”时先生说。

三个部门均表示管不了

23日上午,就在记者采访时,一名60多岁的毛姓女士来到现场并称其是该别墅的居住者。“这是我女婿盖的房子,当时我女婿给香港花园的开发商供应水泥、钢筋等物资,小区交工后开发商还欠着我女婿很多钱,所以顶给他这块地,他利用这块地建起一栋别墅。”毛女士说,目前女婿在北京,她在这里看房子,别墅有合法的手续,记者要求查看,毛女士称暂时不能提供,过段时间会给相关部门提供。

对此,昆区城乡规划监察大队的负责人表示,香港花园小区建成后再没有办理过任何规划审批手续,肯定属于违章建筑,城管执法部门可以直接前去拆除。随后,记者致电市城管执法局热线12319反映此事,一名接线员表示,小区内出现违章建筑,归房管部门监管,与城管无关。

当天下午,包头市昆区房管局物管科茹科长来到香港花园小区调查此事,毛女士未能提供相关手续。“别墅是2009年左右开始建设的,现在已经是既成事实,而且是不是违章建筑,现在还不能认定,如果下一步确定是违章建筑,我们可以向领导反映此事,向区里打报告,具体能不能解决还不一定。”茹科长坦言,根据包头市《物业管理条例》第73条规定,砖混结构属于城市管理执法部门负责。

【延伸阅读】

城事:包头市将启动第三批公共停车场招投标

4129套北梁首批新建安置房即将交付使用

绿海印象小区门前要建收费停车场 居民质疑

南海数千平方米湿地遭建筑垃圾填埋 湿地恢复遭阻挠

包头建花海增绿地:赛汗塔拉将迎来华丽转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