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0月商品房成交小幅攀升 楼市回暖还需更多政策红利

包头晚报   2014-10-27 09:42

[摘要] 9月底至10月中旬,“认贷不认房”政策、公积金新政相继出台,10月20日,《中国证券报》刊发文章称二手房交易营业税有望调整。受利好消息提振,“十一”过后,我市商品房成交量呈上升势态。不过,业内人士表示,以取消限购为主的政策松绑并不足以挽救楼市的颓势,楼市回暖需更多政策红利。

9月底至10月中旬,“认贷不认房”政策、公积金新政相继出台,10月20日,《中国证券报》刊发文章称二手房交易营业税有望调整。受利好消息提振,“十一”过后,我市商品房成交量呈上升势态。不过,业内人士表示,以取消限购为主的政策松绑并不足以挽救楼市的颓势,楼市回暖需更多政策红利。

成交量连续两周环比上升

9月30日,首套房贷政策出台。受黄金周影响,9月29日-10月5日的一周内,包头市商品房共成交314套,10月份开局惨淡。10月6日起,在开发商的促销力度和政策效应的影响下,楼市开始发力,10月6日到10月12日,我市商品房成交量为508套,10月13日至10月19日,成交量为520套,连续两周呈环比上涨态势。面对市场变化,开发商最为敏感,几家楼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入10月的第二周,客流量已经有所回升。

楼市颓势短期内或难改变

虽然成交量小幅攀升,不过,业内人士表示,对政策起到的作用“不太看好”。一位业内人士说,虽然客流量增大,销量较之前环比有所提升,但数据显示,现在的商品房成交量和去年同期相比差不多,并没有一个明显量的上升。从价格上来看,部分楼盘的价格较去年同期不升反降,每平方米有60元-100元的降幅。

这位业内人士表示,市场最终还是由供需双方决定的。相比市场规律,包括政策、促销等在内的第三方推动作用并没有人们想象的大。所以,政策并不足以挽救楼市的颓势。如果没有更多的政策红利,单凭现有政策刺激想要挽回楼市的颓势很难,尤其是短期之内,效果更难显现。

业内人士表示,相对于周边几个城市,包头房地产一向根基稳定、发展较快,而且我市购房者理性、不盲从,所以一系列限购放松的政策,虽然获得了市民的关注,但观望情绪依旧很浓。

【延伸阅读】

包头进一步加强房产中介管理 房地产经纪必须登记备案

单元门一夜之间被封成水泥墙 住户惊呆了

国道限行两月仍有违禁车 官方:再发现将罚款

香港花园小区里自建别墅 三部门均称"不归我们管"

G6高速、110、210国道绿化建设任务已全部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