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任志强:房价暂时底部运行 2015年9月将反弹

中国房地产信息网  2014-11-03 06:00

[摘要] 最近,任志强被提问最多的就是“退休”。10月30日,任志强参加“第六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时接受中房网采访表示,退休与否最大的区别是能不能领取退休金,“我能领退休金了,这就是退休”。

最近,任志强被提问的就是“退休”。10月30日,任志强参加“第六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时接受中房网采访表示,退休与否的区别是能不能领取退休金,“我能领退休金了,这就是退休”。

任志强表示,上市公司董事长退休需要3个月的审计,怎么也得忙完这阵才能走,何况还能多领几个月的工资。作为房地产行业的“舆论领袖”,即使退休任志强也不会脱离地产圈。

对于楼市走势,任志强再次预言,“由于目前的新开工增长是负的,明年9月份之后住宅市场会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不过,短时间内房价将继续在底部运行,偶尔会出现小幅波动。”

政策未落地房价底部运行

“9.30”新政出台后,房地产圈欢欣鼓舞。不过政策虽然出台,但还没有完全落实,比如7折利率,大部分银行没有落实。

“此次新政有些指示落地还是有希望的,比如资产证券化。”任志强表示,关于资产证券化问题提出来已经很多年了,过去一直没能落实,如果这次推行力度加大,落实的可能性很大。

在过去,是否证券化对银行影响不大,如今随着影响增强,利用证券化减轻负担成了银行期待的事情。

任志强指出,之前银行更青睐房贷,如今由于利率降低,银行不愿意放新的贷款。一旦证券化落地,银行就不是以“吃卖差”为主,而是以吃“中间服务费”为主。如果证券化赚得更多,他们何乐而不为呢? 此外,证券化还有其他利好,比如说中票。

任志强表示,资本市场能否开放取决于这次政策能否落实。所以现在的政策像是一个曙光,还不能将大地都照热。因此,房价还要在底部运行一段时间,期间还可能发生波动。

 在之所以发生波动,是因为有些企业熬不住了就会选择降价,回收资金。但是那些资金没有问题的企业,也未必就能涨价。因为目前还没到消化巨大库存的时候,这还需要一个很长的周期。

“这期间不要以为政策出台,就能涨价。”任志强如是说,所以叫做底部运行,仍有波动。可能出现局部价格下降、量上升,但如果政策到位,量上升已成定局。

如果政策到位 楼市就能回升

任志强表示,按照李克强总理的说法,住房消费也就是房地产行业依然是中国经济的支柱。在所有的投资中,和老百姓消费关系最直接的就是住房,有了住房消费,才会有家具、家电、建材、装饰等其他类型的消费。

由于房地产市场下行,8、9月份,家具、家电、建材的消费下滑幅度。从历史情况可以看出,这三项消费的增减总是和房地产市场的走势一致。如此看来,房地产继续下行,对中国消费水平的提升和宏观经济形势不是好事。

“如果出台的政策到位,或者再出台一些政策,房地产市场就可能回升了,也会导致宏观经济以及其他行业发生变化。”任志强判断。

【延伸阅读】

媒体称造城运动不可持续 消灭鬼城需配套产业跟上

稳定住房消费成重点 拯救楼市进入第三季

老外都竖起大拇指的中国十座城市 来了就不想走

中国未来十二座新鬼城 毫无人烟夜晚成为睡城

90后美女售楼小姐提醒注意事项 高层住宅住几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