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区首条特高压外送通道"锡盟—山东"线路开工建设

内蒙古新闻网  2014-11-06 06:00

[摘要]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告内蒙古首条特高压外送通道“锡盟─山东”线路正式开工建设。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告内蒙古首条特高压外送通道“锡盟─山东”线路正式开工建设。

“锡盟-山东”外送通道是国家电网公司今天宣布开工建设的“淮南-南京-上海、锡盟-山东、宁东-浙江”特高压“两变一直”工程之一,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中率先开工建设的特高压电网工程,线路全长730公里,送电容量900万千瓦,我区锡盟境内总投资630亿元。该工程计划2016年7月投入运行。

据介绍,特高压电网是指以1000千伏交流电网为骨干网架,800千伏及以上特高压直流系统直接或分层接入的输电网,具有输送容量大、距离远、效率高的特点,可以满足大容量跨区域输电要求。“锡盟-山东”外送通道工程是“西电东送”“蒙电外送”的标志性工程,能够把区内电力快速大量送往华东、华中、华北等用电集中地区。

按照国家电网公司规划,在我区建设的锡盟至江苏、上海庙至山东两条特高压直流,锡盟至山东、蒙西至天津南两条特高压交流,将于2017年前全部建成投运。到2020年,我区境内将建成12条特高压外送通道,新增输送能力1亿千瓦,直接拉动自治区电源投资9000亿元,年带动GDP增加38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8.4万个。届时,“蒙电外送”规模将达到1.3亿千瓦,年外送电量8300亿千瓦时,增加当地煤炭就地转化3.8亿吨,从根本上解决我区电力外送和清洁能源大规模发展的瓶颈制约。

【延伸阅读】

美国退出QE中国楼市钱少了 房价短期受影响

叶檀:应为低收入群体建住房银行 满足其低息贷款

包头顾家家居暂停营业 消费者担心定金被卷

房价调整回到一年前:11月被指年内买房时期

房价调整回到一年前:11月被指年内买房时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