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山区建设:楼宇总部经济驶出加速度

包头日报  2014-11-10 09:10

[摘要] 近年来,围绕建设自治区现代服务业中心城区这一发展定位,青山区以楼宇总部经济和新型城市综合体为抓手,不断调整和优化经济结构,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仍然有力保障了全区经济稳中有升。

近年来,围绕建设自治区现代服务业中心城区这一发展定位,青山区以楼宇总部经济和新型城市综合体为抓手,不断调整和优化经济结构,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仍然有力保障了全区经济稳中有升。

夜幕降临,青山区重点商业区的座座高楼次第灯火通明,人流不息,将城市妆点得异彩纷呈。

近年来,围绕建设自治区现代服务业中心城区这一发展定位,青山区以楼宇总部经济和新型城市综合体为抓手,不断调整和优化经济结构,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仍然有力保障了全区经济稳中有升。上半年,该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95.5亿元,同比增长9.6%,财政收入完成29.5亿元,同比增长4.03%。其中,新近入驻的8家总部经济体实现利税超亿元。

“一栋楼就是一个总部,一层单位就是一个企业,这些高端的楼宇总部经济占地少,贡献大,定位高端。我们要积极引进金融保险、总部楼宇、交易结算中心、物流中心、信息中心等项目,不断提升青山区总部经济的集聚度和贡献率。”青山区区长郭文焕说。

区位优势

增强总部企业吸引力

沿钢铁大街青山段,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鳞次栉比,青山人把这里叫成“银行大街”。

“入驻金融商务区,实惠看得见,这里金融机构一应俱全,服务面面俱到。”某企业负责人说。

总投资120亿元、占地30公顷的金融商务区“银行大街”,项目一期总部办公楼已分别交付中国农业银行、浦发银行、盈德气体、南郊信用联社等企业使用二期招商工作已与星巴克、优衣库、迪斯尼英语、传奇时代影城、博纳影业集团、希界维国际影城等国内外45户知名高端商业品牌接洽,其中27户商家有意向入驻。

到目前,青山区已累计吸纳金融机构44家,特别是今年,随着河套村镇银行、华泰财险等企业入驻,包头市各类金融机构的市级分行已有80%以上落户青山区。上半年,青山区金融保险行业实现增加值15.4亿元,同比增长10.6%;实现利税3.7亿元,同比增长10%。

新型城市综合体

提升三产活力

8月29日,包头中城·国际城奥特莱斯品牌签约会在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来自各地的奥特莱斯品牌商代表悉数出席,各大主流媒体聚焦关注。中城集团表示,项目落户青山区,是看好新型城市综合体在该区乃至整个呼包鄂经济带的发展前景。

奥特莱斯品牌折扣城总投资80亿元,包头装备园区新规划区和力德汽车城,与石拐新区相望,位置优越,交通便利。项目将主要建设奥特莱斯世界折扣城和国内专营店300家,及酒店、餐饮、娱乐、商务楼宇等设施。一个项目带动一个片区的发展前景初现。

几年来,结合包头市总体部署,按照青山区发展规划,该区通过对棚户区、旧城区、旧厂矿的拆迁改造和对现有存量楼宇的提档升级、特色开发,形成了一批集团总部型、文化创意型、金融服务型的高品质商务楼宇和新型城市综合体。其中,万达商务区、沃尔玛商务区上半年分别实现零售额8亿元和13亿元。

在商务区的带动下,青山区上半年住宿餐饮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1.35亿元,同比增长12.63%。

差别化定位

六大商务区齐发力

去沃尔玛、王府井等商贸中心购物,到万达广场玩转高端餐饮、娱乐,临国际会展中心看车、看房、看演出,往九星数码港享受流畅电子信息服务,在现代金融区品味金融服务的便捷、聚集……这些差别化定位,正盘活着青山区第三产业的一池春水,驶出经济增长加速度。

随着新都市中心区的东移,青山区顺势而上,聚力打造的“六大商务区”宏伟蓝图中,喜来登五星级大酒店、国际会展中心、正翔国际、九星国际数码大厦、奥特莱斯世界名品折扣城等商务楼宇和新型城市综合体建设有序实施,正成长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推进当地第三产业稳健发展。

【延伸阅读】

房贷计算公式一览 房贷利率计算器实时2014在线计算

住房公积金账号身份证个人公积金查询

城事:包头又新增7处自动抓拍违停监控设备

房价到底会不会跌 20张图告诉你房价涨跌真相

忠言值黄金万两 给80后和90后买房的忠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