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报告称33个省市已推购房税费新政 我市楼盘响应

中国行业研究网   2014-11-23 00:00

[摘要] 11月21日,融360报告指,截至上周四,国内已有33个省市明确规定了更为优惠的购房税费新政,未来将有更多省市包括一线城市在内用税费补贴来救市,其中最主要手段便是减免契税、购房补贴和调整普通住房标准。

11月21日,融360报告指,截至上周四,国内已有33个省市明确规定了更为优惠的购房税费新政,未来将有更多省市包括一线城市在内用税费补贴来救市,其中最主要手段便是减免契税、购房补贴和调整普通住房标准。

据融360统计,截止上周四,21个省市减免购房契税。其中,江苏、湖北、河北、福建、河南、天津(楼盘)等六省及直辖市在辖区内全面实施。浙江湖州(楼盘)、安徽宿州和宣城、内蒙包头(楼盘)、辽宁葫芦岛(楼盘)五城市对契税进行全免,其他省市执行部分减免。

购房税费新政

另据不完全统计,海南(楼盘)、江苏、浙江、安微、四川(楼盘)和湖南六省公开发文在全辖区或部分城市执行购房补贴。

除此以外,上海(楼盘)、北京(楼盘)、辽宁等省市已先后调整当地普通住宅标准。在契税下调空间有限的情况下,各地通过调整普通住宅标准都不尽相同以达到进一步减免契税目的。

融360认为,购房税费补贴虽然会在某种程度上减轻购房者的负担,但实际上,并不会完全扭转市场供求关系,因此影响力不会特别大。

而因调整契税、购房补贴是各地政府最为顺手的救市工具,预计仍将有更多城市公布税费补贴新政。

融360还表示,一线城市由于舆论监督、法制较为健全、对楼市影响力较大,不会轻易采取此类措施。一般通过调整普通住宅标准,变相救市,如北京上海皆是如此。预计深圳(楼盘)广州近期调整普通住宅标准的概率也较大。

据国家统计局11月13日公布数据,1-10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8849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8%,降幅比1-9月份收窄0.8个百分点。

同时,商品房销售额56385亿元,下降7.9%,降幅比1-9月份收窄1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