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包头拟建设37个公办幼儿园 弥补教育短板

包头新闻网  2014-11-27 06:00

[摘要] 11月26日,包头市政府新闻办在市行政大厅新闻发布厅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包头市教育局新闻发言人党委书记局长鲁性瑜同志就包头市公办幼儿园建设情况进行了新闻发布。

11月26日,包头市政府新闻办在市行政大厅新闻发布厅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包头市教育局新闻发言人党委书记局长鲁性瑜同志就包头市公办幼儿园建设情况进行了新闻发布。

2015年包头拟建设37个公办幼儿园 弥补教育短板

学前教育近年来在包头市各类教育中是一块短板,特别是公办幼儿园数量严重不足,为了补齐短板,今年,包头市在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基础上,把新建、改扩建幼儿园项目列入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幸福期盼的项目中,将投入使用55所公办幼儿园,大大缓解学龄幼儿“入公办园难”问题。为进一步巩固成果,让更多的适龄儿童进入到公办幼儿园,明年,包头市将继续下大力气做好公办幼儿园建设。目前,已初步确定2015年将建设37个公办幼儿园。

据了解,截止到2013年,包头市共有幼儿园222所(不包括农村小学24所附设幼儿园)。其中,公办44所(包括教办、妇联办、企业办),民办178所。包头市在园幼儿41203人,其中公办园14598人,民办园26605人,学前教育三年入园率66.56%,公办园幼儿在园比例35.43%。学前三年入园率排名全区倒数第三。针对学前教育发展相对薄弱的局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新建、改扩建幼儿园项目列入为民兴办的好事实事项目中。2014年将有55所公办幼儿园建成投入使用,总投入5.1亿元,可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1.43万个,公办园在园人数占全市在园幼儿总数的比例将由35.43%提高到52%,学前教育三年入园率将由66.56%提高到90%,大大缓解学龄幼儿“入公办园难”问题。目前,55所公办幼儿园项目中,投入使用40所、完工4所、主体封顶内外装修9所、主体封顶墙体砌筑2所。

此外,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明年包头市将会继续下大力气做好公办幼儿园建设,确保实现学前教育三年入园率100%,公办园幼儿在园比例70%的目标。目前,已初步确定2015年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37个。

在教师队伍方面,公办幼儿园按照教职工与幼儿1:7的比例配备,今年将投入使用的55公办幼儿园需新增幼儿教师2176人。各旗县区根据实际招聘、调剂了今年所需的幼儿教师。目前,包头市共招聘、调剂幼儿教师927人。各地区已完成新招聘幼儿教师的市、县两级上岗培训。

【延伸阅读】

冬天里的一把火:正翔国际工棚着火 无人员伤亡

一线城市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 三四线去库存难

孙秋艳接棒任志强执掌华远 新班子作风"低调"

交通运输局:土右旗2.1亿元建设交通基础设施

包头城管执法局:九原区2014年已拆167处违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