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千余万款项被拖欠 开发商与施工方官司久拖未决

内蒙古晨报  2014-11-27 09:17

[摘要] 包头市牡丹花园2号住宅小区项目由包头牡丹园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牡丹园公司)开发,江苏中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苑公司)承包施工。因工程款和违约金问题,两公司诉至法院,经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官司至今未决。

包头市牡丹花园2号住宅小区项目由包头牡丹园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牡丹园公司)开发,江苏中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苑公司)承包施工。因工程款和违约金问题,两公司诉至法院,经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官司至今未决。人民法院日前将案件发回重审,11月21日,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开庭重审此案。

11月25日,经营工程脚手架租赁生意的岳先生告诉记者:“中苑公司拖欠我脚手架租赁费用278万元,我起诉至法院,法院判令中苑公司支付欠款,未能执行。”

“我在中苑公司工作期间,公司资金紧张,我个人借款给公司近70万元,用于支付材料款和农民工工资,可是却要不回来了。我起诉至法院,法院判令中苑公司支付欠款,同样未能执行。”曾是中苑公司员工的牛女士同时告诉记者:“向我们这样被拖欠款项的人有十余人,被拖欠款项有千余万元。因两公司的官司未决,中苑公司一直不支付拖欠我们的款项。”

记者获悉,2011年12月,中苑公司无法支付农民工工资,遂停工,牡丹园公司向中苑公司支付4500万元工程款。后牡丹园公司将中苑公司诉至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请求解除双方签订的包括《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等相关合同,判决中苑公司支付履约保证金1000万元,并按每日10万元赔偿停工违约金。中苑公司反诉牡丹园公司,要求其支付拖欠工程款及各项损失共计1.3亿余元。

【延伸阅读】

包头城管执法局:九原区2014年已拆167处违建

九原桐荷生态农贸广场将营业 根治马路市场

麻辣热评:央行降息难改楼市整体调整格局

多地楼市借力降息回暖 任志强泼冷水:怎能随便涨?

内蒙古:全区88.2万户棚户区居民住进新楼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