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市石拐大德恒街道3村小组开始连片拆除

——村民将被安置到喜桂图新区核心区

包头晚报  2014-12-01 06:00

[摘要] 26日,伴随喜庆的鞭炮和大型机械的轰鸣声,石拐区大德恒街道城乡一体化建设暨新农村改造项目区,铜铺窑子村小组集中连片拆除行动启动,该村86户村民率先拆除了旧房。

26日,伴随喜庆的鞭炮和大型机械的轰鸣声,石拐区大德恒街道城乡一体化建设暨新农村改造项目区,铜铺窑子村小组集中连片拆除行动启动,该村86户村民率先拆除了旧房。据了解,与铜铺窑子村同属城乡一体化建设搬迁改造范围的马场村小组、公益店村小组364户村民的旧房将被陆续拆除。3个村小组224个院落的村民将搬迁到喜桂图新区核心区投资1.7亿元建设的安置小区,彻底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包头市石拐大德恒街道3村小组开始连片拆除

政府拆迁,不让一户居民吃亏

26日上午,铜铺窑子村临街的40户旧房墙面首先被破拆。52岁的村民张富何早已腾空房屋,抱着外甥女在现场观看。

张富何介绍,他家的院子占地1亩多,他和父母、子女共5口人,分两户居住。院里6间正房也有100多平方米,这次城乡一体化项目补偿价合理,他家要了一套100平方米和一套80平方米的安置楼房,除此之外,还要了一间50平方米的商铺,除去购房和买商铺的钱,额外还剩下了四五十万元货币补偿,装修新房和做点生意不成问题,这也让他不再为以后的生活发愁了。

张富何回忆说,城乡一体化项目刚开始时,他心里也犯嘀咕。“祖辈靠种地生活,现在还种着20多亩地,拆了旧房住上楼房,虽然不用再为冬天烧煤受冻、上下水不方便而烦恼,但生活成本增大,地离家远了也不方便。”张富何说。

据了解,刚开始和张富何一样存在顾虑的村民并不少。但是经过动迁干部详细讲解政策,大家最终消除了顾虑。“区委政府城乡一体化的目的是改善村民居住环境、增加村民收入,补偿价要比村民卖房的市场价高,村民购买安置房的房价也比市场价低,让村民得到实惠。”项目指挥部副指挥、大德恒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广林说,“全区上下高度重视,县级领导带队推动工作,各责任单位逐户谈心、逐一让村民理解了征收、支持征收。不到3个月时间,铜铺窑子村只剩三四户没签约。”

住进新楼房,还能就近找工作

紧邻喜桂图新区中心的西北角,石拐区城乡一体化安置小区“十个全覆盖”亿和家园已初具规模,9栋棕灰色相间的多层安置楼和楼旁新建的商业底店格外靓丽。数百套安置楼房已安装窗户,一拨工人正在为房屋进行内装修,另一拨工人正在平整院落路面等。

“安置小区由村民选址,投资概算1.7亿元,包括建设安置住宅楼460户、农贸大厅商铺7996平方米和村民文化活动室、健身运动室、图书室、村委会办公室等1485平方米。建设中村民全程监督参与,包括楼房颜色等都是依据村民意愿精心定制的,既体现都市特色,又可以保持长时间不掉色……一切以民为本,使得大多数村民支持征收、安置。”杨广林介绍。

据介绍,为了推动新区城乡均衡发展,石拐区把改善城中村村民住房环境列为重点工作,政府先期投入安置小区土地、道路、水电气暖基础设施、地上附属物补偿、高压线路迁杆等成本近6000万元。使得项目推进顺利,短短6个月,460套安置房、小区文化室等基础设施建成,商业综合体(农贸大厅商铺)、村委会预计明年将全部建成交付使用。

张富何和同村村民“组团”来到项目区看房,他们中有不少人已开始策划装修和搬迁事宜。“入住楼房有暖气、周围有绿地、广场,隔壁就是包十五中和蒙古族小学,送孩子到幼儿园上学、到市民大厅办事步行不过3,比过去的老房子环境好了好几倍,咱就能过上城里人的好生活了。”张富何高兴地说。

对于村民以后的生活问题,为村民分配的农贸大厅等无疑可以促进增收。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祁永旺介绍,3个搬迁村平均每户人口为3.2人,也就是说每户在农贸大厅平均可分配到30多平方米,村民可以自己经营也可以出租。随着喜桂图新区人口不断集聚,农贸市场会带动村民增收。据了解,石拐区还为失地50%以上的农牧民办理了养老保险,政府承担80%费用,农牧民只需承担20%的费用,让农牧民养老无忧。明年还计划在喜桂图新区周围山地上种植丁香等经济林,政府配套建设水、电等基础设施,把林权交给农牧民经营管理,既可绿化新区,为广大村民提供一个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又能提高农牧民收入。

【延伸阅读】

央行降息相当于房贷利率9.4折 月供减少从2015年开始

最难"讨生活"城市前十 包头挣多少钱能吃饭

中国楼市20条黑幕曝光 避免买房当经济炮灰

11.17-11.23住宅成交依旧坚挺 环比上周涨15%

国税总局摸底房地产税 二手房营业税年底前或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