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公积金贷款为什么只能选择等额本息方式?

包头晚报  2014-12-03 06:00

[摘要] 很多申请过住房商业贷款的市民都曾为选择等额本金还是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而纠结过。然而近日,正在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高女士却致电本报热线,反映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只能选择等额本息还款,这让她深感不解。

很多申请过住房商业贷款的市民都曾为选择等额本金还是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而纠结过。然而近日,正在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高女士却致电本报热线,反映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只能选择等额本息还款,这让她深感不解。

高女士说:“办理房贷前,我曾经向商业银行咨询过,了解到还贷有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两种方式,同样的贷款额度,等额本金还款产生的利息更少一些。然而,在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时候,工作人员却告诉我,只有等额本息一种还款方式。”

记者了解到,在同年限、同利率、同额度的前提下,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还款法确有不同。等额本息还款法,每期还款额中的本金都不相同,前期本金还款金额较少,本息合计每月相等,也就是每月还款总额相等,这种还款方式的本金归还速度相对较慢,还款总利息相对较高。而等额本金还款法,在整个还款期内每期还款额中的本金都相同,偿还的利息呈减少的趋势,所以本息合计逐月递减,这种还款方式前期还款金额较大,还款总利息相对较低。

随后,记者联系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受理科的冯科长称,按照国家贷款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对于还款方式是可以选择的,公积金贷款目前采用的还款方式仅为等额本息,从各中心和商业银行来看,目前多选择这一方式。

“考虑公积金缴存职工这一群体收入比较稳定,更适合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在一个年度或几个年度内,国家存贷利率不调整的情况下,本息合计数为一定值,有利于贷款职工按期还款,进而降低风险几率,促进公积金保值增值。”冯科长说,而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是月还款额逐月递减,对借款人来说,前期还款压力较大,且每月还款本息合计数不等,月月都在变化,不利于借款人掌握,这种方式适合当期收入较高,未来预期收入下降的群体。对于每月收入稳定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来说,采用等额本息是比较适用的。

【延伸阅读】

11月百城价格指数发布 降息后一二线楼市现回暖迹象

专家论道"新常态"优化结构提高效率成共识

"降价潮"来袭了? 当初降价是假摔 现在是真跌

包头市强力治污显成效 终还鹿城碧水蓝天

东河区把创城当做"民心工程"温暖百姓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