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人乘火车可直达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10日起呼铁局执行列车运行新图

包头晚报  2014-12-03 06:00

[摘要] 12月10日起,全国铁路开始执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包头和呼和浩特、集宁之间将从“普速时代”跨入“高速时代”,包头去往福州、西宁方向将实现直达,五对特快列车升级为准高速特快列车。

12月10日起,铁路开始执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包头和呼和浩特、集宁之间将从“普速时代”跨入“高速时代”,包头去往福州、西宁方向将实现,五对特快列车升级为准高速特快列车。而在普速列车方面,此次调图后,包头去往通辽、黑龙江、成都、银川、郑州、南昌、兰州等地的车次也将进一步加密。调整后,包头市民乘火车可除西藏、广西、海南及港澳台地区的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提速:去沈阳、成都更省时

此次调图后,从包头站去往沈阳、成都方向的普速列车运行时间将出现较大幅度压缩,这将极大地方便旅客出行。

据了解,目前包头与沈阳北之间有三对列车运行,分别为K1518/9次、T204/3次和T322/1次列车。调图后,T322/1次列车将升级为Z322次准高速特快列车,运行时速从现在的140公里提升为160公里,运行路线也将从京包线调整为集张线。这意味着,该趟列车的里程数将从1556公里缩短至1429公里,运行时间也相应地从2020缩短为1727。相比K1518和T304次,运行时间要少七八个。而里程的缩短也直接使Z322次列车的票价出现下调。据了解,该列车全程硬卧票价下调27元,软卧下调40元,硬座下调16元。下调后,Z322次列车的车票价格将比另外两趟车便宜20-50元。此外,其在包头站的发车时间也从16时45分调整为19时38分。

此外,除了原有的1717次列车,本次调图后,将新开行一对从成都经包头开往齐齐哈尔的K998/7次快速列车。与走包兰线的1717次列车不同,K998次列车走包西线,运行里程比1717次缩短350公里,运行时间也从37个缩短到22个。但这两趟车的票价相差不大,只有一二十元。

需要注意的是,1717次列车在包头站有始发预留车票,K998次作为过路车只能购买剩余或复用车票,所以准备乘坐这趟车的旅客,需要提早下手抢票才行。

加密:去这些地方更便捷

除了列车运行提速,此次调图还通过新增直通旅客列车、调整运行线路、调整列车运行区段让包头去往通辽、黑龙江、成都、银川、郑州、南昌、兰州等地的车次进一步加密。

调图后,铁路部门将新增直通旅客列车2对:包头至通辽K896/5次快速列车1对,齐齐哈尔至成都K997/8次快速列车1对。根据新图的安排,齐齐哈尔至成都的997/8次快速列车将在通辽、白城等站停靠,这意味着,在包头与通辽间运行的列车将由目前的4趟增加到6趟。而在白城停靠的997/8次列车也让去往乌兰浩特的旅客有了新的选择,毕竟,从白城倒车到乌兰浩特有9趟列车,所用的时间和费用也不高,是从呼和浩特转车去乌兰浩特之外的另一个途径。

此外,原本在福州与西安间运行的K1316/5次列车在调图后也调整了运行区段,运行线路从西安延伸至呼和浩特东,沿途增加了包头站,也就是说,包头站去往西安、洛阳、武汉、南昌等地有了新的线路选择,而且从包头乘车可以福州,省去了原本需要在南昌、北京、上海等地转车的麻烦。

同样,随着调图后沈阳北至银川间的K1520/17、K1518/9次列车调整为沈阳北至西宁间运行,作为经停站的包头首次有了青藏高原腹地——西宁的线路,不再需要在兰州转乘。

旅客列车运行线路的调整给包头旅客带来了便捷。调图后,郑州至银川的K1624/5次在石家庄至银川间由石太客专、太中银线调整至丰沙、京包、集包、包兰线运行,相当于增加了1趟包头去往石家庄、郑州的列车。

【延伸阅读】

11月百城价格指数发布 降息后一二线楼市现回暖迹象

专家论道"新常态"优化结构提高效率成共识

"降价潮"来袭了? 当初降价是假摔 现在是真跌

包头市强力治污显成效 终还鹿城碧水蓝天

东河区把创城当做"民心工程"温暖百姓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