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鹿城建设:青山区七个村实现"十个全覆盖"

包头日报  2014-12-14 08:40

[摘要] 如今的四道沙河村,柏油路畅行,楼宇栉比,过村的三条公路照明设施完备,记忆中那人烟稀少、土地贫瘠的小乡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变化源于青山区实施的“十个全覆盖”工程。日前,青山区委、区 主要领导率全区21个村“两委”班子成员等60余人,深入四道沙河、赵家店等村,实地观摩“十个全覆盖”工程推进情况,

如今的四道沙河村,柏油路畅行,楼宇栉比,过村的三条公路照明设施完备,记忆中那人烟稀少、土地贫瘠的小乡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变化源于青山区实施的“十个全覆盖”工程。日前,青山区委、区 主要领导率全区21个村“两委”班子成员等60余人,深入四道沙河、赵家店等村,实地观摩“十个全覆盖”工程推进情况,并召开总结大会。

今年,青山区挑选人口相对集中、基础条件较好、符合村庄整合规划的7个村全面实施“十个全覆盖”工程。截至目前,四道沙河、赵家店、二海壕、赵家营、昌福窑、东达沟、西边墙7个村已经全部建设完成,顺利实现了“十个全覆盖”的目标。

在工程推进中,青山区为赵家店等3个村的196户居民危房进行改造;完成四道沙河等2个村2.8公里道路的硬化任务;为西边墙等3个村的500户居民安装村村通广播电视设备;在二海壕等3个村建设了标准化卫生室,并提供基本药物和就诊服务;为赵家店等3个村建设便民连锁超市,并建成配送 2个,共计1万平方米;为昌福窑等7个村实施文化活动室配套设施建设;在7个村实施村容村貌整治工程,共安装路灯360盏,绿化105亩,墙体粉刷13.6万平方米,新建压缩式垃圾转运站2座、174平方米。截至目前,工程实际完成 5261万元。

今后,青山区继续把“十个全覆盖”与村庄整治有机结合起来,重点推进村容村貌、群众出行、居住条件和村风民风的转变,力争用3到5年的时间,把北部沿山的6个村全部建成美丽乡村,其余15个村的基础设施实现与城市接轨,共享公共服务。同时,把“十个全覆盖”与精准扶贫工程和农村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形成“一村一业、一村一品”的错位发展模式,实现贫困村由“输血扶贫”到“造血扶贫”的转变。

2015年,青山区计划总 3446.5万元,对沙尔庆、当铺、宏庆德、二相公、王老大等9个村实施村容村貌整治、街巷硬化、广电村村通、标准化卫生室、文化活动室等5项工程,以及村村通电、校舍改造、便民连锁超市等4项提档升级工程。2016年,该区将按计划全面完成21个村的“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

【延伸阅读】

2014房价走势展望 未来10个你难以接受的后果

包头楼市一旦崩盘 买这些房的人将彻底悲剧

任志强实时预测:房价还会涨 聪明人五招买好房

包头买房禁忌八个地段 出手可能后悔遗憾终生

中国未来十二座新鬼城 毫无人烟夜晚成为睡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