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城建聚焦民生需求

包头日报  2015-01-04 09:04

[摘要] 一座城市的建设与发展,既要谋划好城市发展的“大事”,也要经营好与居民息息相关的“小事”;既要有外在形象的光鲜亮丽,也要有内在生活的舒适便利。

一座城市的建设与发展,既要谋划好城市发展的“大事”,也要经营好与居民息息相关的“小事”;既要有外在形象的光鲜亮丽,也要有内在生活的舒适便利。

2014这一年,包头的城市建设紧扣百姓的民生需求,着眼与百姓息息相关的“小事”,在为百姓提供舒适便利生活上做文章,城区一批断头路被相继打通,钢铁大街和阿尔丁大街公交专用车道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110国道、210国道城区段纳入城市道路管理、新都市区建设如火如荼、公铁沿线环境绿化整治有条不紊地展开……

这一年,是包头城市建设实施工程、投入资金、成效最明显的一年。

这一年,鹿城百姓也正在随着城市功能的日趋完善,生活变得更加殷实富足。

这一年,路通了,百姓出行有了更多选择。

何先生的家在昆区海威小区,多年来出家门无论去昆区还是青山,只有昆北路一条路可以选择,由此造成昆北路和文化路的丁字路口在上下班时段,常年处于拥堵状态。为了避开堵车,何先生几乎每天上班都要早走半,给堵车预留出时间。

从地图上看,青山路向西延伸不到两公里,就可以解决像何先生这样很多百姓的出行难题,但道路沿线的拆迁难题让青山路在到达民族东路时只能戛然而止,青山路也就此成为城区的断头路。今年,这条断头路终于打通,何先生每天都能在家悠闲地享用完早餐之后再去上班。

致力于改善百姓出行条件,打通城市道路通行的内循环,2014年我市的城市道路建设投入力度可谓空前,年初计划的28条断头路在不断的调研论证后增加到35条,如今,35条断头路经过一年的建设已经悉数打通,而剩下的45条断头路也将在2016年前全部打通。

打通断头路的同时,我市现有道路的承载能力也得到了显著提升。

一条路的两头,一头连接着政府工作,一头连接着百姓生活,打通了路,方便了群众的出行,真可谓“通了路,顺了心”。

这一年,两条公交专用车道的建成并投入使用,提升的不仅是城市的服务能力,更引导着市民出行方式的重大变革。

自从钢铁大街公交专用道开通之后,张欣就放弃了开车上下班的“老套路”,成了公交出行的铁杆粉丝。每天上下班的路上,每每看到公交车将临侧车道上的各类小轿车远远地甩在身后,她的心中总会有那么一丝得意,有时心中还会对被超越的小轿车默念“我在下个路口等你哦!”

城市建设的发展,让众多像张欣这样的市民将自己的众多小“得意”,不断凝结成每个人心中的大幸福。

如果说楼宇桥梁代表着城市的繁华,那么绿色则代表着一座城市的品位。

这一年,包头作为国家森林城市,依然没有放慢播绿的脚步。城市六大出入口的园林景观建设完成,公路、铁路沿线的绿化施工改造形成了明显的生态效益和景观效应,城市形象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这一年,奥林匹克公园、市民公园、赛汗塔拉城中草原等14个公园广场完成新建改造;钢铁大街、黄河大街等22处绿化节点实现提档升级;全市建成1万平方米以上的广场绿地39个,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2%,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2.74平方米,基本构建起“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城市绿地格局。

包头城市的那一抹绿色,已经成为这座西部城市的一张名片,成为很多人游在包头、留在包头的一个理由。

地下管网称不上急功近利者偏爱的“政绩工程”,由于管网埋藏在很深的地下,工作做得好与不好,领导和群众很难用肉眼看得见、感受到。

但就在这一年,与道路建设同步的地下管网建设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小油河、幸福路等12条污水管网建设工程,累计新建改造管网56.9公里;新光西路、沼园南路等6条雨水管网建设工程,累计新建改造管网68公里;工业园区东路、中山路等5条中水管网工程,累计新建改造管网10.5公里……2014年新建扩建的3座污水处理厂投入使用,使包头市新增污水处理规模18万吨/日,总规模达到51.5万吨/日。

将财政资金投入到这些“看不见”的领域,着眼的是城市未来发展,更需要的是城市管理者凝心思考时的那份智慧。

这一年,包头市对钢铁大街、建设路、民族东路、阿尔丁南大街4条城市主要街路373栋建筑物楼体实施了亮化改造。

今天,入夜的鹿城,华灯璀璨,霓虹焕彩,大街上汽车川流不息,车灯与亮化后的楼体交相辉映,包头的夜景流光溢彩,美轮美奂。

这一年,包头的城市管理能力实现了由粗放管理向精细管理、事后管理向超前管理、静态管理向动态管理转变。城市建设数字化监控管理平台的建设,使城市管理在虚拟现实技术、无线通讯技术、物联网技术等科技化手段支撑下变得更加智能,全市网格化、数字化监管区域达到344平方公里。

这一年,包头城市的发展空间被进一步拓宽,城市综合承载能力被进一步开发,城市服务百姓生活的能力进一步提升。

在这样的起点上,2015年包头的城市发展更值得我们真情期待,也更需要我们倾情付出。

【延伸阅读】

解读楼市崩盘论:中国楼市是否会重蹈日本覆辙

调查称90后或不买房 网友:不是观念进步是没钱

2015年买不买房?"白银时代"更理性

2015经济发展格局优化:一带一路或催生更多自贸区

房价走势分析 看清2015年房价涨跌真相好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