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包头晚报  2015-01-19 06:00

[摘要] 1月15日上午,包头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市各界的300多名人大代表齐聚神华阿尔丁会堂,共议包头未来发展大计。市人民 市长包钢作 工作报告。

1月15日上午,包头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市各界的300多名人大代表齐聚神华阿尔丁会堂,共议包头未来发展大计。市人民 市长包钢作 工作报告。

包钢说,2014年,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和繁重的改革任务,全市各族人民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全面加强经济调控,加快提升城市综合发展水平,大力实施民心工程,积极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切实加强 自身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新的提高。预计地区生产总值3700亿元,增长8.5%;固定资产 3440亿元,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80亿元,增长10%;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34.3亿元,增长8.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5640元和12820元,增长9%和11%。

包钢说,过去一年,困难比预料得多,结果比预想得好,经济社会发展既有量的扩大,更有质的提升,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自治区党委、 和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理解支持的结果,是全体干部担当奉献的结果,是广大市民共同奋斗的结果。实践证明,只要我们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就没有闯不过去的难关;只要我们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就一定能够实现既定的目标。

包钢说,科学认识形势,准确把握走势,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前提基础。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 作出的重大战略判断。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发展的大逻辑。要把握新常态,坚持抓好发展这个 要务,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充分发挥 关键作用,不断增强创新驱动能力。2015年 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 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九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和市委十一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和市委“5421”战略定位,突出抓好重大项目策划实施,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农牧业,全面提升城乡建设水平,强化改革创新,强化法治建设,强化民生保障,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为“十三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包钢说,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固定资产 增长1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农村牧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新增城镇就业4.1万人,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以内。为此,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保持经济平稳增长,二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三是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四是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五是做好民生重点工作,六是全面加强法治建设。

大会书面印发了《包头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包头市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代表审查。

除法定列席人员外,列席大会的还有经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17次会议决定的列席人员和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15名市民旁听会议。

【延伸阅读】

2014包头楼市白皮书

三重服务护驾房天下"2015回家置业季"温暖起航

包头房天下2015回家置业温暖启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