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梁棚改 民生工程催生经济发展新机遇

包头日报  2015-01-19 09:04

[摘要] 住房是安居之本,民生之要。为了让北梁群众告别“忧居”,实现“宜居”,2013年,我市全面启动了北梁棚户区改造工作。在各级党委 的强势推动和金融机构的鼎力支持下,北梁棚改创新模式,把以往“ 引导、市场运作”改为“ 主导、市场参与。

住房是安居之本,民生之要。为了让北梁群众告别“忧居”,实现“宜居”,2013年,我市全面启动了北梁棚户区改造工作。在各级党委 的强势推动和金融机构的鼎力支持下,北梁棚改创新模式,把以往“引导、市场运作”改为“主导、市场参与,充分发挥 公共服务的职能作用”,棚改的“死棋”变“活棋”,“活棋”正变为“好棋”。

棚改既是民生问题又是发展问题,既是 行为又是拉动消费的重要途径。而对工程本身而言,资金是确保深入推进棚户区改造的关键。经测算,北梁棚户区搬迁改造计划总 约200亿元,涉及安置房回购、建设使用、征收补偿、基础设施配套等各个领域,单靠地方财政根本无力承担,为此,我市在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的同时,坚持市场化运作原则,利用市场资金进行安置房、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解决了资金这一“瓶颈”。

为提高北梁腾空区的土地利用率,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中和要求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好北梁腾空区,统筹考虑好公共基础设施配套、产业支撑等,努力把北梁腾空区打造成为东河区新的核心区和未来城市发展的新亮点。2014年,我市提出将北梁腾空区打造成为东河区城区的副 这一概念,新区将逐步导入城市功能,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商业、文化、社区网,同时对公共设施进行品质的提升,为城市发展注入新动力。

在棚改过程中,我市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岗位,拉动内需,加速了地方经济的发展。2014年,我市投入300万元,用于开发北梁棚户区公益性岗位1510个,开办北梁现场招聘会14场,推荐和安置了1281人就业,投入50万元配套资金,帮助建设10个社区家庭服务站,吸纳北梁棚户区居民通过家庭服务业实现就业。

北梁棚改,不仅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让群众告别“蜗居”搬进新家,更是促进城市转型升级的一剂“助推剂”,让城市旧貌焕新颜。

【延伸阅读】

2015房价走势展望 未来10个你难以接受的后果

包头楼市一旦崩盘 买这些房的人将彻底悲剧

包头售楼小姐肺腑之言 买高层哪层 高

调查:回家置业 不要让爱跟着你漂泊

李嘉诚:内地房价泡沫多 12种房子注定贬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