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棚户区改造经验交流会在我市召开

包头日报  2015-01-22 09:38

[摘要] 1月20日,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在我市召开了全国棚户区改造经验交流会。

1月20日,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在我市召开了棚户区改造经验交流会。

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部长齐骥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巴特尔在会上致辞。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中和,自治区副主席王波参加会议。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棚改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计划单列市、部分棚改量大的城市政府负责同志,国家开发银行及各省分行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包钢,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志勇,市委常委、秘书长贺伟华参加会议。

陈政高指出,2013年以来,包头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各级干部、党员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紧迫感,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积极创新融资机制和安置方式,围绕难啃的“硬骨头”集中精力打攻坚战,形成了政府引导、多方参与的格局。干部群众坚定信心、敢于担当,变“别人要我干”为“我要干”,形成了推进北梁棚改的内生动力,进而创造出了仅用1年多时间,就改造13平方公里棚户区、安置5.3万户居民的棚改奇迹,形成了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攻难克坚的“北梁精神”。

陈政高强调,棚改是重大民生问题、发展问题,把这项工作放到经济发展新常态中来审视,具有更为深远的重要意义。加快推进棚改,顺应了人民群众对改善居住条件的期待,能增加消费和投资、助力经济增长,可以完善配套设施、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竞争力。他指出,棚改潜力巨大,应当看到潜力、挖掘潜力、有效利用潜力,要敢于重点围绕难啃的“硬骨头”集中攻坚,加大力度推进棚改,造福群众,助力发展。

陈政高强调,还有数以千万计的城镇人口住在棚户区中,棚改的任务相当繁重。这次会议既是一次经验交流会,也是一次动员大会。各地要认真领会、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加快推进棚改的决策部署,创新方式,攻坚克难。要积极推广棚改货币化安置,加快棚改进度,提高安置工作效率;要加大督查力度,实施台账管理;要加强与开发银行的协作配合,共同分析、协调解决开发性金融支持棚改、完善棚改融资长效机制等方面的问题;要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依法依规做好棚户区居民的安置补偿工作;要认真学习借鉴各地的创新做法和经验,不断完善棚改工作机制。

巴特尔在致辞中说,这次会议为我们学习兄弟省市先进经验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对进一步做好我区棚户区改造工作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内蒙古是棚户区改造任务较重的省份之一,棚户区分布广、种类多、规模大。近年来,在住房城乡建设部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内蒙古大力实施以棚户区改造为重点的“百姓安居工程”。2008年以来,全区共改造各类棚户区108.4万户。自治区党委、政府计划到2017年自治区成立70周年前基本完成棚户区改造和农村牧区危房改造任务,全面改善城乡困难群众的居住条件。

齐骥通报了“十二五”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进展,对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张旭光介绍了开发性金融支持棚改的进展和经验。会上,深入总结了包头北梁棚改的创新做法和经验,湖南、陕西、辽宁、山东、成都等地棚改负责人和开发银行内蒙古分行负责人结合各自特点,分别介绍了推进棚改的做法和经验。

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赛汗塔拉城中草原,城市规划展览馆,北梁棚改征拆现场,老北梁旧民居,转龙藏凉亭,北梁安置区南一区、三区,北梁安置区北六区,参观视察包头城市建设,了解体会北梁棚户区改造前后巨大变化。

【延伸阅读】

房地产投资减速:2014全年增10.5% 已影响经济

2014我市重点监控的583个投资亿元以上项目全开复工

7条区管景观示范街接受新一轮督察

2015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确定 共免20天

一线城市土地市场升温 楼面价溢价率均创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