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2015年将扩大社保覆盖面

北方新报   2015-01-28 09:46

[摘要] 记者昨日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今年,我区将探索建立农牧民工和失地农牧民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政策,研究鼓励低收入群体参保缴费的措施,继续以非公企业职业、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和农牧民工为重点,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做好建筑等高风险行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

记者昨日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今年,我区将探索建立农牧民工和失地农牧民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政策,研究鼓励低收入群体参保缴费的措施,继续以非公企业职业、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和农牧民工为重点,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做好建筑等高风险行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

  据了解,到今年年底,我区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参保人数要分别达到530万人、1000万人、237万人、291万人 和300万人。除了开展上述工作,我区将稳步提高社保待遇水平,做好企退人员和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调整工作,提高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财政补贴水平,城镇职工 和居民医疗保险政策内住院费用基金支付比例分别保持在80%和70%以上。同时,完善重特大疾病保障机制,落实好居民大病保险政策,逐步将更多恶性肿瘤患 者必需的靶向药物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此外,我区还将进一步加强经办服务信息化建设,加快社会保障卡发放进度,力争年内实现各项社会保险信息查询、待遇发放 等“一卡通”。

  另据了解,2014年,我区社会保险覆盖面不断扩大,全区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等保险的人数均超额完成年度扩面任务。 在社保待遇水平方面,进一步提高了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月人均增加191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提高到65元,城镇居民医保财政补贴标准提高到320 元。

【延伸阅读】

2014年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同比增长11.1%

土地证数年办不下来 居民等得着急

业内人士:房产税落地包头少需三四年

房贷利率触底反弹 银行称继续下调可能性不大

七省市试点收储商品房救市 恐重返福利分房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