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市将用"智慧"缓解道路拥堵

——市交管支队:近几年不会限号限购建高架桥

包头晚报  2015-01-29 06:00

[摘要] 1月23日下午,在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行风监督员座谈会上,市交管支队负责人安锐接受采访时表示:“包头近几年不会限行单双号,不会限制车购,也不会像其他城市那样(为缓解交通压力)搞高架、立体交通,我们仍然要坚持平面交通,用智慧来缓解城市道路交通拥堵。”

1月23日下午,在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行风监督员座谈会上,市交管支队负责人安锐接受采访时表示:“包头近几年不会限行单双号,不会限制车购,也不会像其他城市那样(为缓解交通压力)搞高架、立体交通,我们仍然要坚持平面交通,用智慧来缓解城市道路交通拥堵。”

安锐介绍,城市道路拥堵是城市快速发展带来的通病,不仅一二线大型城市存在,三四线城市也存在。包头市主城区面积200多平方公里,道路总长约1600多公里,机动车保有量55万,虽然近五六年增加速度很快,但预计近几年不会突破百万辆。两项数据对比,可以判断出我市近几年不会限行车辆单双号出行或像深圳那样限制车购。包头会坚持平面交通管理,利用高科技手段及新的交通管理理念,打破常规管理模式,让包头的道路更加畅通。

一直以来,市交管支队始终坚持以“疏堵保畅”为重点,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2014年,市交管支队成立了信号配时办公室,打造了高科技的指挥调度平台,疏堵排峰和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增强。全年对全市信号灯进行了优化配时调整2000多次,调整更换倒计时灯盘43处,在事故多发点安装信号灯22处。借助钢铁大街、阿尔丁大街公交专用道改造,交管部门还完成了公交专用车道、出租车停靠站、导流线的施划工作,设置公交专用道监控点位34处,确保在钢铁大街通行的公交车辆1个信号周期全部通过路口。在钢铁大街各交叉口首次安装了路面标志,拆除钢铁大街、文化路、阿尔丁大街等景观干道的涉广告指路标志48块,新增各类标志1500余面,有效缓解城区交通拥堵,显著提升路口、路段通行能力。“如果没有人为因素、交通事故等突发状况的干扰,我们将尽力保证车辆在两个信号周期通过包头城区的各个路口。”安锐表示。

记者了解到,按照《包头市城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去年市交管支队加快实施包头停车信息网站查询平台、停车诱导系统及停车信息综合服务平台、手机停车收费系统及管理平台建设,强化对已备案的智能化停车场的检查验收工作,未达到建设要求的责令整改,停车难、停车乱现象得到明显缓解,以沼潭火车站、神华商圈停车场为模板的停车场建设初具规模。

2014年,市交管支队全年共组织开展全市性集中统一行动61次,查处饮酒驾驶案件1746起,醉酒驾驶案件129起,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2156起,查扣电动三轮车570台,有效震慑了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涉酒交通事故明显下降,残疾人电动三轮车非法载客、渣土运输车辆涉牌涉证、闯禁行、遗撒载运物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显著下降。

2014年5月以来,经过多次实地调研和民意调查,市政府初步确定了对110、210国道城区段实行货用车辆限行的交通组织措施,得到市民的普遍赞誉。

【延伸阅读】

房屋维修金可由居委会代申请

环境治理换来包头天蓝水清满眼绿

2014年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16.17亿

房地产行业或迎来直融时代

人民币下跌对老百姓的影响如何?有房一族资产或缩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