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国内金价5日小幅反弹 “金民”总算可以松口气

信网-半岛都市报  2015-02-06 15:22

[摘要] 相比于股民,“金民”的心情能略微好一些——2月5日,国内金价小幅反弹,好歹是让投资者享受了一下。不过到底能享受几天,恐怕得看6日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了。

相比于股民,“金民”的心情能略微好一些——2月5日,国内金价小幅反弹,好歹是让投资者享受了一下。不过到底能享受几天,恐怕得看6日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了。

4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宣布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然而当晚的黄金夜盘交易时段里,黄金多方在和空方交战了几个回合后,却败下阵来。好在多方在白天的交易时段重整旗鼓,将金价拉升了不少。截至收盘时,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交易为活跃的2015年6月份交割合约报收于每克257.5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15元,涨幅0.45%。

然而在亚洲市场即将结束交易的时候,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升至创纪录的高位,原油价格之后跌穿50美元/桶的关口,而国际金价则大幅下跌,跌穿了1260美元/盎司。

与此同时,美国的非农就业报告即将于2月6日发布,这让不少投资者不敢持有仓位 ,金价也随之放缓上行脚步。

不过,在降息降准浪潮席卷全球的背景下,金价可能逐渐回暖。近几周全球还有数家央行进行了降息,包括瑞士、丹麦、加拿大和新加坡,各国降息的目的也不约而同地指向通缩压力和经济低迷。在本周二,澳大利亚央行亦降息 25个基点至2.25%,刷新历史低利率纪录,并暗示未来可能进一步降息。

目前,全球各主要经济体之间的博弈不断升级,“货币战争”或愈演愈烈。受此影响,部分投行纷纷看多黄金。美银美林、汇丰集团和巴莱克财富就指出,现阶段黄金的避险属性会逐步释放,金价或出现回暖的趋势。

青岛沃德贵金属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吉颂认为,黄金在经历三年的调整之后,今年很可能迎来久违的反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