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我市房地产市场迎开门红 8连跌后房价微涨

包头晚报   2015-02-09 06:00

[摘要] 房价连续8个月的环比下跌终于在2015年1月宣告终结。1月,百城房价出炉,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564元/平方米,在经历连续8个月下跌后,本月止跌,微涨0.21%。止跌背后是房地产市场终见回暖曙光还是政策刺激下的昙花一现?在百城房价止跌的大背景下,我市房地产又将何去何从?

房价连续8个月的环比下跌终于在2015年1月宣告终结。1月,百城房价出炉,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格为10564元/平方米,在经历连续8个月下跌后,本月止跌,微涨0.21%。止跌背后是房地产市场终见回暖曙光还是政策刺激下的昙花一现?在百城房价止跌的大背景下,我市房地产又将何去何从?

1月市场迎来开门红

淡季不淡。今年的房地产市场以一种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形式开局。在成交量方面,无论从环比、同比来看,都无疑给我市的房地产市场提交了一张闪亮的成绩单。

据数据显示,今年1月,我市新建商品房成交量为2760套,环比增加27套,同比增加587套。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借着政策东风进行促销是主因,而这其中,促销的作用似乎大于政策影响。“这和我市市场上庞大的刚需有关。以一月份数据为例,我市新建商品房成交量环比上涨1.0%,成交面积却环比下跌8.4%,这说明销售的小户型房子多,刚需大。”一位业内人士说,价格对房地产市场影响大,面对庞大的刚需,什么也比不上实实在在的优惠。

未来走势不明朗

从2014年下半年到现在,各式各样的房地产市场优惠晃花人眼,但面对一些“几千抵几万”、“几万住新房”的活动,市民很难直观感受到房价走势到底如何。记者查阅了2014年1月的新建商品房均价,发现当时的价格是每平方米6118元。而2014年住宅均价低的9月份均价只有4234.03元。2014年下半年,包头新建商品房价格大约都在每平方米5400元到5700元之间。从这一点来看,2014年下半年至今,我市买房的市民确实享受到了实惠,虽不敢说是抄底,但也可以说是低价入手。而如今,百城房价8连跌宣告终结,在大势上始终和保持统一步调的包头房价是否也会应声止跌成了市民担心的问题。

“止跌后微涨是否会成为趋势,会对我市市场造成什么影响,谁也不能说一定看得准,但我的观点是,现在说止跌成为趋势还有些早。”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说,把一个月的数据看成是趋势并不妥当,从个人了解的情况来看,我市去库存的过程并没有结束。尤其是高新区,本身体量大,又有不少相对高端的楼盘,面对刚需为主的市场,这部分楼盘可能会进行微调才能迎合市场。至于我市整体房价会不会重拾涨势,会不会影响市场行情,这要看之后的情况了。

【延伸阅读】

住房消费 2015年房产政策的 “主打歌”

易成栋:解读养老地产与金融的结合路径

国内金价5日小幅反弹 “金民”总算可以松口气

1月房贷利率止跌 市场转向

业主验房,一脚踹出“蜂窝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