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租金止跌回升 比去年底低谷涨8%

羊城晚报  2015-03-11 16:42

[摘要] 春节后,随着返乡过年工薪族的陆续回流,广州房屋租赁市场开始升温。连日来,广州租赁交易量较年前上升6%左右,而其租赁价格则较去年同期上涨了3%到4%。而和去年底低谷时期相比,目前市场租赁价格则上涨了8%。

春节后,随着返乡过年工薪族的陆续回流,广州房屋租赁市场开始升温。连日来,广州租赁交易量较年前上升6%左右,而其租赁价格则较去年同期上涨了3%到4%。而和去年底低谷时期相比,目前市场租赁价格则上涨了8%。

值得一提的是,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今年较晚过年,真正的返城租赁高峰要等到3月中旬才显现。“租赁价格也将跟着继续上涨。”中城地产负责人刘小姐认为。

租赁交易上升6%

有不少年后返穗的工薪族和白领纷纷开始寻求房源。“年初十前后,广州二手楼租赁市场便开始渐渐回暖,目前的客流量较年前上升了11%左右,而交易量则上升6%左右。”位于天河区的一房产中介称。对于未能成交的情况,该中介坦言:“主要是在价格上没谈拢,房客嫌租金贵,而业主又不愿让价。”

天河、海珠、番禺等区域的一些中介也均表示,春节后租赁市场逐渐回暖,交易上升3%到6%。

合富置业市场经理梁燕明表示,春节后两房单位受租客青睐,成交份额接近一半,其次是三房单位,约占整体租房市场成交的两成多,此外,一房一厅或单间等小户型受到不少租客青睐,成交份额约为两成左右。梁燕明表示,节后租房市场上,四房等大户型物业成交不多。从租房热点区域分析,天河区是租赁交投旺的区域,节后天河租房个案占据整体市场约三成的份额,其次是荔湾区和海珠区,租房交投亦相当活跃。

满堂红市场部高级经理周峰也表示,春节后率先出动寻找房源的大多是在写字楼上班的白领和金融从业人员。周峰预计,随着专业市场务工人员的逐渐回归,估计3月中旬二手市场将迎来租赁高峰。不过,周峰表示:“由于广州物价高,收入水平低,部分外地客年后都不再回来,因此二手楼市整体租赁情况将不如去年。”

租金小幅上涨

合富置业成交数据统计,今年年初广州住宅租赁市场平均租金为47.1元/平方米/月,与去年年初相比,升幅约4%,升幅略低于之前几年租金涨幅。从租金段分布来看,今年节后交投率先升温的是月租在1500-3000元之间的物业,接近一半的成交个案落在该租金段内。此外,月租在3000-4500元之间的物业,亦吸引相当多的租客关注,约有三成左右的成交个案落在该租金段内。随着租金逐年上升,今年市中心低租值物业房源数量相当少,从节后市场交投情况分析,月租低于1500元的租房个案,占整体市场不到一成份额。

值得一提的是,越秀、天河、海珠、荔湾四区不少中介都表示,当前租金同比上升3%到4%,而白云区的一些中介则表示,该区域租金同比涨幅迅猛。合富置业储备分区营业经理刘思强表示,白云区新市板块在今年节后租房市场交投热度比春节前或去年春节后都要旺,租客都是以急租为主,因此,一看中居住条件和价格合适的物业,很快就会作出决定。刘思强表示,现时新市一带比较抢手的是一房一厅和两房一厅的物业,月租在2000元-2500元的房源受租客关注。目前新市一带的租金水平,比起去年春节后上涨约10%左右。

“随着外地客的陆续回归,二手房市场租金也将会被再度推高。”上述中城地产负责人刘小姐分析认为:“但由于经济形势持续低迷,估计整体涨幅会低于去年,达6%至8%左右。”

【推荐阅读】

王书平委员:物业费可尝试由第三方收取

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 或将很快出台

中国房地产黄金十年的另一面:四大鬼城失败密码

万科总裁郁亮:没有回款的销售是耍流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