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不动产登记实施 二手房市场无明显波动

内蒙古晨报  2015-03-12 05:30

[摘要] 3月1日起《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实施,不少市民认为不动产登记过后,随即而来的就是房产税的实施,因此对于二手房市场也更为关注。3月10日,记者对包头市二手房市场进行了走访,发现目前包头市二手房市场无明显波动。

3月1日起《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实施,不少市民认为不动产登记过后,随即而来的就是房产税的实施,因此对于二手房市场也更为关注。3月10日,记者对包头市二手房市场进行了走访,发现目前包头市二手房市场无明显波动。

“没有明显变化,挂牌数也和以前差不多。”民主路上的一家房屋中介工作人员表示。随后,记者走访了包头市多家中介市场了解到,从3月1日至今,大部分中介的工作人员都是在回访年前有购房、租房意向的客户和整理房源。并没有出现有抛售意向的客户,即使在节前也没有出现房源大量增加的情况。

包头市信通房产信息部经理吴秀芝表示:“2014上半年生意还可以,二手房买卖、二手房租赁都比较稳定。2014年下半年虽然仍有人来看房,了解信息,但少有买家,并且相当一部分卖家由于政策、房产环境问题等持观望态度。今年年初至今,生意达到冰点。”

采访中,记者看到,常有一些市民到店咨询二手房价格,不少市民都对不动产登记后,二手房房价会有所下调抱有期望。

也有一些市民担心,不动产登记实施后,目前所持的集体土地所有权、森林、林木所有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等将面临作废。

对此,包头市国土资源管理局地籍科常科长介绍,目前不动产登记政策还未在包头市正式实施,不动产登记与原有政策相比,改变的是管理主体,也就是将侧重点从房屋转向土地方面。从交易层面、产权层面来看,其实影响不大。目前市民所持的相关证件依然有效,并不会强行要求登记,而且不动产登记与房产税并没有必然联系。

同时,一多年从事房产中介业务的中介负责人认为,不动产登记目前不会对二手房市场带来太多的影响,因为后续的相关政策还没有出台,售房、购房者也不会急于出售和购买二手房

另外,常科长表示,目前很多市民对不动产登记存在误读现象,近期也会通过媒体等途径加大宣传力度,对市民进行不动产登记的普及。

【延伸阅读】

政协委员激辩房地产税:哪种房子需要征税?

房产税到底离我们有多远?到底几套房征税?

国土资源部部长:住宅所有权没有期限

房屋使用权所有权分离背后:70年后续取房产或交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