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过年经济"推动CPI上涨 2月份菜价涨幅达18.5%

包头晚报   2015-03-23 05:30

[摘要] 据国家统计局包头调查队调查显示,2月,包头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涨1.3%,同比涨0.4%。从调查的居民消费八大类商品及服务环比指数看,仅烟酒类呈下降趋势。

 

据国家统计局包头调查队调查显示,2月,包头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涨1.3%,同比涨0.4%。从调查的居民消费八大类商品及服务环比指数看,仅烟酒类呈下降趋势。

2月,城市物价水平同比上涨1.5%,我市低于城市物价水平0.9个百分点。城市物价水平环比上涨1.2%,我市高于城市物价水平0.1个百分点。包头市的环比指数和同比指数在全自治区20个调查市县分别排第9位和第12位。

从调查的居民消费八大类商品及服务环比指数看,仅烟酒类呈下降趋势。具体看,食品价格上涨3.2%,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上涨0.9%,居住上涨0.8%,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上涨0.4%,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上涨0.4%,交通和通信上涨0.1%,衣着类持平,烟酒类下降0.1%。从同比指数看,呈五升三降的趋势。其中呈下降趋势的有烟酒下降0.2%,居住下降0.3%,交通和通信下降1.2%;呈上涨趋势的有食品上涨1.2%。

2月份,包头市菜类价格环比上涨18.5%,其中鲜菜价格上涨20.2%,薯类上涨10.4%。在调查的26种蔬菜品种中,仅有一种蔬菜价格下降,其余品种均呈不同幅度上涨趋势,其中有一半蔬菜品种涨幅在20%以上。干鲜瓜果环比上涨9.5%,其中鲜瓜果上涨11.5%,干坚果上涨3.1%。

【推荐阅读】

包头:微信实时查询 公交车动态了如指掌

包头新星水岸花园小区购房违约金有望解决

我市九原区专项整治并编织校园周边安全网

2月份房价呼包均降 其中包头环比下降0.9%

包头市石拐区入围2014年度国家智慧城市试点

29日起武汉-包头-长春航线加密至每日一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