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联北开承东启西 内蒙古与周边省市高速全部打通

交通部网站   2015-03-31 14:26

[摘要]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以“转变发展方式、发展现代交通运输业”为重点,不断完善交通运输网络,促进资源转换优势和加工增值优势的发挥,让人民群众享受交通利好。

“从内蒙古发货到上海,只要两天。”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渔蒙家食品公司员工张胜介绍,公司近接到一笔大订单,正赶着出货。渔蒙家食品公司每天屠宰羔羊达1500至2000只,有80%以上的加工成品是通过京藏高速公路等跨区通道销往各地,目前公司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长沙、武汉等城市建立了直营店。

这是内蒙古企业借助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开拓市场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以“转变发展方式、发展现代交通运输业”为重点,不断完善交通运输网络,促进资源转换优势和加工增值优势的发挥,让人民群众享受交通利好。

开放型交通格局

南联北开承东启西

交通便捷才能实现货畅其流。近年来,自治区交通运输部门着力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道路运输网络,为货物流通创造便利条件。

目前,自治区公路总里程突破17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总里程突破4000公里,一级公路超过6000公里,与周边省份的高速公路出区通道全部打通,形成了南联北开、承东启西的开放型交通格局。

道路通畅打通了经济结点,产品外运有了便捷通道。2014年,内蒙古自治区营业性道路运输货运量累计完成12.7亿吨、货物周转量完成2103.5亿吨公里,同比分别增长30.6%、12.4%。

自治区交通运输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内蒙古目前每年可稳定调出粮食200亿斤以上、肉类150多万吨、牛奶500多万吨,还有数万台彩电等进入市场,这得益于便捷的公路运输网络。

“当前,内蒙古正在打造清洁能源输出基地、现代煤化工生产示范基地、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有色金属生产加工和现代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基地、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等‘五大基地’,交通的作用将更为显著。”相关负责人表示。

提高运输效率

发挥资源转换优势

自治区交通运输部门联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经信委、财政厅等部门,经自治区政府批准,出台促进公路货物运输发展的政策,2014年2月1日至2016年1月31日,对符合相关要求的甩挂运输车辆,给予减收30%高速公路通行费的优惠,提高公路运输效率。

同时,自治区交通运输部门着力建设专用公路运输通道,保障煤炭等重点物资的出区运输;落实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可免费通行自治区所有收费公路。

2014年,自治区共减免通行费10亿元左右。煤质甲醇、煤质油、重型机械装备、绿色农畜产品等被顺畅地运往各地,有力地促进了内蒙古发挥资源转换和加工增值优势。

【延伸阅读】

央行通缩口风悄变:从不直接表态到必须警惕

包头市共有19个单位想办法 减少"拉锁"路

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降至四成

我市房地产开发投资自2014年来首现正增长

3.23-29包头商品房成交493套 成交降难见金三翘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