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转型升级带来一串儿好消息

内蒙古新闻网  2015-03-31 14:32

[摘要] 包头市工业经济运行实现平稳开局,1到2月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170.7亿元,增长9.2%,增速位列自治区第二位。其中钢铁、装备制造、稀土、铝业、电力五大支柱产业实现增加值106.1亿元,增长9.1%;98种主要工业品中,有48种产量实现不同程度增长。

包头市工业经济运行实现平稳开局,1到2月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170.7亿元,增长9.2%,增速位列自治区第二位。其中钢铁、装备制造、稀土、铝业、电力五大支产业实现增加值106.1亿元,增长9.1%;98种主要工业品中,有48种产量实现不同程度增长。

包头市工业体量较大,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情况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转型升级项目效益显现。近年来,该市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和培育发展新兴产业,产业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步伐加快。数据显示,前2个月,该市装备制造业增长9.7%,高新技术产业增长10.9%,稀土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良好走势。

据了解,今年,包头市将实施275个亿元以上工业重点项目,总投资大概为3300亿元,比去年多1000多亿元。目前,已经开复工64个,完成投资42亿元。在包钢稀土钢板材公司,记者看到,550万吨稀土钢板材项目正在推进,企业新建500万吨球团工程主体正在土建施工,预计6月投产。在包铝,50万吨铝合金产品结构调整升级项目已开始场平,环评报告编制开始招标并获国家认可。此外,神华煤制烯烃二期已复工,明拓140万吨不锈钢项目正在开展铁路建设委托设计,比亚迪新能源矿车项目已完成公司注册、立项等前期工作,杉杉集团新能源客车项目争取4月开工,中德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园已落实项目用地1000亩。

【延伸阅读】

跨境电子商务成内蒙古外贸新增长点

南联北开承东启西 内蒙古与周边省市高速全部打通

私搭乱建及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百日"攻坚战"打响

内蒙古旗县区增至102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